在後院舉辦的路跑,睡飽散步到會場,免寄物直接出發,豈有不參加的道理?連續第六年參加貓空半馬也是很合理滴。

前年靠20度低溫創下1:57:39山路半馬PB,去年比賽日氣溫高出7度,跑到心臟都快噴出來也殺不進SUB 2,今年老天爺再次幫忙,21-24度陰天到偶雨,是挑戰PB的絕佳天氣。不料,比賽前一晚被教練團(謎:那來的組織?)急召,總教練語重心長再三交待,今年要我執行一項秘密任務,配速必須貼著關門時間(3小時)完賽,總教練拍拍我的肩:「這對有能力SUB 2的你是一項考驗,但我相信你的心理素質可以勝任」。假裝面有難色地接下指令,一轉頭得強忍不要笑出來聲:哈哈哈,還以為要叫我努力拼PB哩,原來是要跑關門半馬,爽啦!

一如往例,7:15才懶洋洋地晃到會場,正好是暖身操時間,不慌不忙擠到出發隊伍後半截免得一起跑被人刷卡刷到破皮,狀況不錯跑關門半馬,倒是新鮮體驗。

抱著玩耍的心情,帶著相機東拍西拍,48分跑完5K攻上杏花林,跑得慢汗少水也喝得少,就破例不去明德宮洗手間報到了。估算3小時完賽總均速不可慢於Pace 8:34,但前5K內含300米爬升,50分內跑完還算OK。

按照計劃,第二個5K繼續跑跑走走,Pace維持7:30-8:30間,如預期地在1h32m左右抵達草湳橋,3小時剛好用掉一半的時間。

一路上擔心後段班會沒水喝,所幸大會準備充分加上氣溫偏涼,礦泉水、運動飲料、小餅乾、七七乳加都沒斷糧(今年沒有香蕉,嗚…),原本還安排了B計劃視狀況可緊急徵召隱藏版私補-貓纜站萊爾富(當然,要拿出悠遊卡才能召喚 XD),最終沒派上用場。倒是在草湳橋折返時還是遇到「後段班歧視」-志工滿面歉意地說:信物發光了!水跟補給抓不準每位跑友吃多少可能斷炊,但信物一人一個,且報名人數為已知數,發生信物不夠發的狀況倒是新鮮事兒,哈!

還有一半的時間折返,回程又包含近4公里的下坡,只要不發生抽筋爆膝的意外,準時3小時完賽在望。

吊車尾風景果真不同,寧靜的賽道,孤零零的里程牌,別有一番意境呀~

大誠高中的志工同學好有活力啊,年輕真好。

2h18m左右回到杏花林,只剩最後5K,看看時間還有42分鐘,吃下定心丸。

最後5K的下坡Pace加快到630到7分速之間,越過最後一段蔣公銅像斷魂坡還有12分鐘關門,綽綽有餘。銅像前看到裁判大車隊已經收隊,比賽接近尾聲。回到體育場,在熟到不能再熟悉的跑道小小衝刺一番,離關門不到10分鐘通過終點,達成教練團交付使命!

今天陪我跑半馬的Data Field是還沒上架的Runner Window彩色版,用顏色呈現不同儲備心率區間,步頻跟Pace也依快慢加上顏色顯示,只是今天奉命跑關門半馬,運動強度資訊派不上用場,照片是最後半圈衝刺一半快閃拍下的,成功讓心率衝上紫色區間,臉色也到達紫色區間 XD 軟體通過測試,綠燈!

咦?兩塊半馬完賽獎牌?

西滴,本屆比賽奉命擔任黑暗女王的破風手、護駕士兵、醫護員(雖然只帶了一罐肌樂充數)、活動補水瓶、人肉配速App、跑者鼔勵員,終究不辱使命,排除萬難,達成任務,黑暗皇家半馬俱樂部成員再添一名!(灑花)


Comments

# by 查爾斯

哈哈,跟黑大一樣的程式設計師的我,今年第一次跑貓空,跑出01:48,覺得要跑關門馬真的是一件困難的事,尤其是下坡路段,一定會一路狂飆,要慢慢跑下去還真困難~"~

# by Jeffrey

to 查爾斯,貓半要跑進1:48相當勇猛呀,佩服佩服!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