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馬,石碇馬拉松。

馬拉松是一種運動,夏天的馬拉松是一種"極限運動",在夏天跑山路馬是一種"燃燒生命的極限運動"... Orz

當石碇馬拉松的簡章出來,明知是盛夏,明知有爬不完的山路,衝著石碇離家不遠,又是七小時關門,手一滑就報了名。老早報好名,誰知前一場海山馬拐馬腳以落馬收場,高掛跑鞋近月養傷,前一週還在棄賽與否間猶豫。直到賽前幾天小心翼翼實測,連三天試跑5K,8K及政大環山道,能無痛跑到6分速,並與領隊、教練及隊醫(哪裡冒出來的角色?)商討,決定復行視事,體壇無不雀躍… (謎: 這位先生,你有事嗎?)

跑是能跑,不在最佳狀況,不能胡來,加上高溫的嚴峻考驗,擬訂好"只講求不傷身體,置成績於度外"的終極目標,反正這輩子沒跑超過六小時的馬拉松,就安步當俥當超馬跑吧!

用這張搏命畫成的高度表揭開序幕... (海拔100米->570米->310米->560米->450米->560米->450米->560米->310米->570米->100米,共爬升470+250+110+110+260=1,300米!!)

清晨五點半,會場人聲鼎沸,如果沒認錯,主持人應是超馬神人鄒雙喜上校吧! 今天有幾位前輩要完成百馬及兩百馬。

全馬只有八百多位選手參加,是場小而美的賽事,遠方的高架是國道五號。

起跑前大會發了個含蓋的小水杯,今天沿路水站不提供紙杯,少砍幾棵樹也少製造一點垃圾。

一起跑就是爬不完的上坡,遠處山景讓我憶起過往假日會跑來深坑石碇平溪四處攻山頭的歲月,令人懷念~

走著S形小徑穿過茶樹間蜿蜒上山,應該要很浪漫,但日頭這麼大我只覺得很"暗"。

酷暑當頭,雖然報名這場本身就是失心瘋的行為,但跑友們今天已完全恢復理智,知道此刻用走的才是王道! (我全程盯著心跳表,上坡光用走的心率都可能破95%,很可怕! 只好放慢再放慢)

好不容易來到第二折返點華梵大學,心想快到了快到了,但一路一直往校園最高點走個沒完是怎樣?

嗯,還真的爬到校園高點才回頭,好夠本呀! (流淚...)

      

路上有間小工廠,院子裡推滿了各式各樣的玻璃纖維雕像的模具,原來雕像是這麼做出來的!

最後10K,跑者間的距離開始拖得很長,有時甚至前後都不見其他跑友,甚至會擔心自己是不是跑錯路。

上坡用走的,下坡也不想跑,耗時6:36:51,終算回到可愛的終點,有跑友已在溪中做起SPA~ 距離略遠看不出是否有用AngularJS。(謎: 先生,你中毒也太深了吧?)

會場架了帳篷圍出盥洗室,乾淨又寬敞,到後段班都還有水可用(這是小而美賽事的好處吧!),第一次在會場沖澡,很感動。沖洗換裝完成,完成百馬的前輩正在接受頒獎,上面照片的另一個重點是最上方的半截溫度計 -- 37度! orz…

     

公版獎牌,但背後印了跑者姓名,算是小而美賽事另一項專屬待遇。

搭公車回到木柵,決定騎U-Bike回家,起步沒多久便大雨滂沱,淋了一身濕。今天又跑又騎又泡水,能勉強算是鐵人三項嗎? XD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