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空半馬,連續第五年。今年跑了八場馬拉松,海山馬體驗人生首次落馬後,後面賽事就改走荒唐墮落風,美其名享受比賽,其實是吃吃喝喝拍照片看風景,一直玩一直玩… 甚至以跑關門為樂。直到入秋後天氣漸涼練得較勤,速度有些起色,貓空半馬是我的主場,在自家後院跑成績可不能太難看。馬場荒唐大叔洗心革面,這回要認真跑!

賽前一天早上再去政大操場小繞10K,氣溫22度多雲微雨,跑來十分舒適,幾乎全程維持5:30,自我感覺十分良好,一度深感本次破PB有望。10/26比賽當日,六點才起床,不慌不忙整裝,七點出頭才從家裡出發(這是地主隊獨有優勢啊),抬頭望見僅有薄雲的晴空… 不妙~

十月進入賽事高峰,一到週末多場全馬半馬同時登場,疏散了人流,本屆貓空半馬的參賽人數感覺沒有往年多。

抱著拼成績的決心全力以赴,途中沒拍照,連進水站都不敢多逗留,只喝一杯水就連忙啟程趕路。只是今年氣溫比去年高出許多(查了舊文,去年氣溫不到20度,今年起跑就27度),稍一加速心跳就直往上衝,四十多年的老爺車可經不起亂操,小心翼翼維持在可容忍的高檔。途中也不時停下來小走一段讓引擎冷卻,花了33分爬上杏花林,草湳橋折返已耗時1h05m,到此心裡有數,破PB應已無望,甚至想保Sub2都很有困難。回程通過杏花林已1h37m,僅剩23分鐘要跑完5K對我是天方夜譚,僅能把抱握下坡用小碎步追一點時間回來。回程接近政大後門時,右腳跟一陣緊繃,有瀕臨抽筋的不祥預感,趕緊放慢速度,蔣公銅像到藝文中心的斷魂坡只敢快走與碎步跑交替,體育場的最後半圈跑道也沒本錢衝刺,只跑出2:02:42的成績。

今年補給中規中矩,水、運動飲料、糖果、香蕉,供應充足。但我每個水站都只喝一杯水就跑,沒多品嚐享用,當一個認真的跑者來著。

大會紀念排汗衫,首次由白色配有色短袖(淺藍/深藍/淺綠)萬年款換成螢光綠加藝術字體洞洞衣,質感不錯。

最值得一提的,總算不再是公版獎牌配紅白藍條紋掛繩,今年的完賽獎牌為鏤刻浮雕的金屬獎牌,好看!

獎牌背面的設計也很對味!

從GPS錶取出資料跟去年對照,除了最後5K有幾公里均速快了幾秒,其餘每公里幾乎慢20秒以上,總成績比去年慢5分鐘一點也不冤枉,氣溫偏高推測是最主要原因… 但話說回來,怪東怪西找藉口,說穿了不就是實力不足努力不夠,回去好好練過明年再來吧!

配速分析(2013): 5:25 / 5:18 / 6:36 / 6:55 / 7:09 / 5:57 / 6:13 / 5:22 / 5:31 / 5:43 / 5:09 / 5:07 / 5:10 / 5:17 / 5:20 / 5:25 / 4:39 / 5:00 / 4:50 / 5:16 / 5:31 / 4:26

配速分析(2014): 5:43 / 5:51 / 6:26 / 7:15 / 7:50 / 6:29 / 6:41 / 5:27 / 5:52 / 6:11 / 5:34 / 5:19 / 5:35 / 5:50 / 5:30 / 6:00 / 4:40 / 4:47 / 4:41 / 6:19 / 5:01


Comments

# by KunYi

天氣熱影響很大吧! 低一點應該速度可以維持久一點! 不過 Have fun! 才是重要的!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