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換了羅技MK520無線鍵盤滑鼠,內附的M310是頗陽春的三鍵鼠,少了瀏覽網頁時可以按滑鼠直接回上一頁的功能,讓用慣五鍵鼠的我頗不習慣。

羅技的鍵鼠軟體SetPoint雖然支援自訂滑鼠中鍵,甚至可選取的清單裡也有"上一頁"/"下一頁",但試過才發現它指的是PageUp/PageDown,並不是我要的"回上頁"

由於鍵盤有提供回上頁按鍵,但滑鼠的功能選頁裡卻沒有,這有兩層意義:

  1. 軟體本身支援回上頁功能,故此限制非不能也,實不為也。
  2. SetPoint表示: 來呀,來呀,快來破解我呀!

生平最恨有人挑釁(謎: 這對白是你塞到它嘴裡的吧?),立志要找出設定中鍵回上頁的方法。爬了文,發現自訂按鈕按鍵設定被保存在C:\Users\username\AppData\Roaming\Logitech\SetPoint\user.xml中,而該XML結構還算挺簡潔明確的,每顆滑鼠按鈕及自訂按鍵都有一個XML Element保存其設定值,由於其中也包含鍵盤"回上頁"按鍵的設定,事情頓時變得單純。我只要把回上頁按鍵的相關設定偷偷抄到滑鼠中鍵,理論上就可以讓滑鼠中鍵變成回上頁的效果。談不上破解,只是"透過直接修改XML,指定UI無法設定的值"(就當成UI的Bug吧)罷了。

試了幾次,大功告成,這樣就可以一手吃便當一手上網囉~~

            <Button Number="3" Name="3">
               <Param IconLoc="" Type=""/>
               <Trigger Class="ButtonPress">
                  <Param Button="3" EventType="100663297" 
                   FirstRepeatDelay="0" RepeatDelay="0" Silent="0" Type="0"/>
                  <TriggerState Name="ButtonDownUp" HandlerSet="Back">
                     <Handler Class="BrowserCommands">
                        <Param ActionName="BACK" ShowUIDlg="0" URL=""/>
                     </Handler>
                  </TriggerState>
               </Trigger>
            </Button>
         </Buttons>

Comments

# by Ike

請教一下,有沒有自動捲動噗浪河道的方法? 例如按下中鍵,河道會自動往右捲去之類的。 一直滾動中鍵好麻煩 ~"~

# by 鐵衛

可使用這個軟體 http://www.highrez.co.uk/downloads/XMouseButtonControl.htm 直接用滑鼠就可以控制任何 WINDOWS 預設的功能,也可以模擬鍵盤,還可以 by 不同的應用程式去設定,所有廠牌的滑鼠都能用超方便的,參考看看拉!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