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喜發現,種在陽台花盆的鳳梨結果了!!

thumbnail

當年吃完鳳梨覺得甜,照著網路教學切下鳳梨頭泡水發根,隨便找了個花盆種著。為了多點日照移到偏遠角落,平日不太看得到,也沒花心思照料,形同野生,幾年過去居然結果了。

當然,果實很小,介於棒球跟壘球之間,光想就覺得酸... 能不能吃是一回事,種出果實就是開心。

翻出 FB 貼文

thumbnail

原來是 2020 年種的,歷時三年才修成正果。有趣的是,當時讀者楊霖分享自己的陽台栽種經驗,也是三年收成,如今換我 +1。

受到激勵,再育新苗一批,跟大家相約三年後再來驗收成果。

thumbnail

同場加映,今年的香水檸檬也收成了。十多歲的老樹,受限花盆空間根系無法健全發展,加上照料不得法,目前葉疏枝枯,樹形衰傾,恐來日無多,但今年仍賣力地結了一批果子。

thumbnail

順手整理相關記錄,留個紀念。

  • 2022 五枚,其中尺寸破記錄
  • 2021 八顆,四大四小
  • 2019 豐收年,11 枚
  • 2017 年產量共計 15 顆,再創新高!
  • 2016 砍掉重練後產量大爆發!
    豐收照片當時上傳到 FB 當文章附圖,不料 FB 竟把我的圖搞丟,暗陰羊咧! 花了快兩小時到處找舊檔,終於找回來了,特此補上。
    thumbnail
    教訓:有紀念價值的珍貴資料要保存在自己手上啊(且要備份),全靠社群網站跟雲端服務,說沒就沒。
  • 2010 初登場


Comments

# by 樂透無名

佩服佩服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