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從何時開始,在我的Windows 2008上使用Visual SourceSafe Check-In檔案時(用VS2008 Check In亦然),每簽入一個檔案就固定要彈出一個"Invalid Handle"的警示訊息,雖然程式碼會順利被簽入,並不影響功能;但想像一下,一口氣簽入js或imgs目錄裡數十上百個檔案,要在枯坐電腦前按掉數十上百個"Invalid Handle" MessageBox感覺還真蠢。雖有所不便,但上回小小查過一次並無所獲,就鄉愿地隱忍至今...

最近好幾個系統趕著上線,Check Out/Check In的操作特別多,自我感覺特別愚蠢,尤其是急如星火之際還要多個無謂動作十分讓人光火。今天趁著專案上線空檔,又花了點時間再查一次,這回手氣很好,查到了有人在Vista + VP環境下遇到類似問題,裝了Visual SourceSafe 2005 Update解決。雖然我是Windows 2008 + LAN,抱著裝Update有病治病,沒病強身的心態,義無反顧安裝下去,薑薑薑薑... Check In會彈出Invlid Handle的問題就這麼消失了!

順道一提,這個Update修好了另一個要命的大問題: Check In/Out後PDF檔案會壞掉,建議有在用VSS2005的人都裝一下。

2010-06-29更新-後來發現了srcsafe.ini的設定也可能造成Invalid Handle問題,請看補充文章


Comments

# by wangaguo

我是自由派來的,不是黃易喔。 有無打算使用Subversion或是Git等VCS呢?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