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08為Javascript加入了Intellisense的功能著實讓人興奮,不過雖著Javascript在Web中的角色愈來愈吃重,JS檔案的大小也如吹氣球一樣愈來愈大,漸漸感覺到用VS 2008編輯JS,已比以前豪華許多,但終究是件吃力的事。

個人覺得主要有三個不順手的地方:

  1. 不能像C#一樣列出所有Method清單
  2. 少了Goto Definition/Find All Reference兩個我愛用的快速定位功能
  3. 不支援#region,函數的{ } Block也無法收合(術語叫Document Outline)

由於短少以上的功能,每次為了要在近千列程式裡找出待修改的Code,滑鼠的轉輪都快磨出火花來,還不時會有暈車的感覺。

網路上有人想出寫Macro收合//#region //#endregion的做法,但每次得用快速鍵啟動,不算方便。另一位MVP Rick Strahl有了一篇Blog完全道出我的想法,這應該也是眾多Developer的心聲,在MS加入這個功能前,我追隨Rick的替代方案--Aptana。有了Document Outline,Function清單,修改JS的效率這下可以翻兩翻了。

不過,為此要另外開一個IDE編輯JS畢竟還是不夠方便(例如: 切換IDE、Check In/Out),還在等待VS 2008的Javascript編輯器讓我感動流淚的一天。


Comments

# by 小熊子

javascript 可以用 UltraEdit 叫出 Function tool 就會有囉 以前小熊子是這樣子改 ASP / Javascript

# by can

Aptana還會把文件整理好...非常感動..大部分的時間都不用一行一行看.但是同時開VS2008跟Aptana實在痛苦....

# by Ark

方便請教VS2008 下的vbscript 該如何加入Intellisense? 我是指client 端的script 是不是有啥PATH點2下安裝好就可以回復了? 還是多裝個VS2005來搞?

# by Ark

方便請教一下VS2008下 要怎弄出vbscript的Intellisense 我是指client端的script 是不是有啥path點一點裝完就可以顯示了 還是以後SP1才有 還是回頭玩vs2005

# by Jeffrey

To Ark, VS2008把VBScript Intellisense的功能拿掉了,想當然爾,被很多人罵翻了。MS允諾會在未來的Fix/SP中把它加回來,可以參見Scott Gu這篇Post裡的討論: http://weblogs.asp.net/scottgu/archive/2008/02/08/vs-2008-web-development-hot-fix-roll-up-available.aspx

# by Ark

to all ,感謝Jeffrey的回應~雖說我已經爬過那篇文 不過在看過你回應後~我就度爛起來裝了SP1 BATA 結果裝完VBSCRIPT 也有Intellisense嚕 不過更度爛的是裝完沒幾天 vs 2008 sp1正式版釋出了~裝完應該也是會有 連帶.net 3.5 SP1 SQL EXPRESS 2008 也都看到了~靠....又要裝半天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