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定義裡,"笨問題"泛指一些困擾多時,不確定有解,開口問人又怕遭人恥笑的小問題。這類問題多半不嚴重,不會導致專案不過飯碗不保,因此苦主多能靠愚公移山的技巧,牙一咬就隱忍多年! 舉例來說: 上回的PowerPoint圖層問題就是經典! (但分享之後才發現原來我不孤獨,哈! XD)

有了前回經驗,我決定豁出去了,未來會把我笨了好久才學到的技巧都整理在【笨問題專欄】。想笑的人請笑,不會的人請學,還有密技妙招的朋友請分享,皆大歡喜~~~

今天的笨問題是:

使用Visual Studio編輯js或C#時,若{ }區塊中間的內容很多(雖然很多程式設計指南都鼔吹程式區段應該要能在一個畫面內讀完,愈長代表愈邪惡,Long Methods and Classes Are Evil,但出來混難免遇到),有時螢幕向下捲個兩三次還找不到對應的}括弧,其中若還摻雜if, else, switch, for帶來的{ } { {  } } },弄到頭暈眼花也罷,找錯改壞才氣人!

笨問題的答應通常很簡單: 按【 Ctrl + ] 】就好了!

【補充教材】 網路上可以找到Visual Studio快捷鍵一覽表,MSDN上也有,但分散在多個網頁裡,不若前者一目瞭然。


Comments

# by chhuang

我都是印出來貼在 block 上面... 閒來無事就拿起來背一背...

# by vincent

要不要試試 code rush express 或 notepad++

# by jeffhung

These are not stupid questions, but stupid software design that let you can't find the solution easily. That is, user experience problem, IMHO.

# by sam319

god...原來有這招0.0 可以改成"沒有蠢問題專欄"嗎XDD 之前也是用CodeRushXpress外掛來解決這個問題 可以看我這篇簡介的截圖:P http://www.dotblogs.com.tw/sam319/archive/2009/12/31/12747.aspx

# by jain

感謝樓上的分享! 試用中~~~

# by 巴格

真的是太夢幻了! 以前完全不知道 有這個指令

# by lsk

我都用region適時的把內容包起來

# by 哇殺米

擱來擱來,我也在很下面啦!

# by 非科班

感恩!!黑大~ 原來有這一招 哈哈哈

# by markscat

這樣不對啊!那只是針對VC的,那其他程式語言呢?或者根本和VC無關的程式語言呢?

# by Jeffrey

to markscat, 實測結果,.js跟C#都可以用,並非針對VC。

# by 熱血大胖

這不是笨問題啊!!感謝黑暗大分享...這~太神奇了

# by Evan

你的code還滿乾淨的, tab也都很整齊,看那些不整理的人的code才是惡夢。

# by markscat

我指的是,那是用VC的編輯環境下可以這麼玩,那其他的編輯器呢?最單純的文字編輯器呢? 我現在用的PSPad可以把左右括號Hight lite起來……

# by Jeffrey

to markscat, 原來你指的是VS以外的編輯器... 本文提供的Tips僅適用Visual Studio,各家編輯器就要看功能是否支援及按鍵設定了(我確定NotePad沒有XD,NotePad++可用Ctrl-B...)

# by Ammon

我也推 CodeRushXpress,同一家公司另外還有 Refactor for ASP.net,都是免費。

# by Double X

>>>你的code還滿乾淨的, tab也都很整齊,看那些不整理的人的>>>code才是惡夢。 Ctrl + A , Ctrl + K + D

# by kennyshu

其實這招在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寫T-SQL時也可以用喔~ 不過為了避免找不到對應的括弧,我通常都會用 #region #endregion 使程式看起來整齊以及縮小。

# by kyle

Ctrl + A , Ctrl + K + D 這招好用!x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