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 T470p 忽然連不上藍牙滑鼠,控制台顯示藍牙已關閉,而啟用停用藍牙的開闗也不見了。

裝置管理員裡的藍牙項目消失,「通用序列匯流排控制器」則冒出一個「未知的 USB 裝置」,研判電腦忽然不認得藍牙裝置搞的鬼。

嘗試更新「未知的 USB 裝置」驅動程式,系統顯示已是最新版本,重新開機亦不見改善。到官網重新下載藍牙驅動程式安裝無效,但我注意到一件事 - Intel 8265 Wireless Bluetooth Driver,T470p 藍牙使用的是 Intel 晶片。

改用 Lenovo 自家自動更新軟體發現另一條線索 - 下午系統有自動更新 Intel 8265 Wireless LAN Driver,其使用的晶片也是 8265,加上更新時間與滑鼠故障的時機相近,涉嫌重大!

這下可好,如果是藍牙與無線網路驅動打架,難不成要移除網卡更新退回舊版?此時想起一事,下午曾瞄到系統閃過更新 Intel Management Engine Firmware 的提示,當時在做事略過沒理會,而這個提示前陣子似乎就跳過,莫非二者有關。

檢查更新,果然有個 IME Firmware 11.8 可裝,安裝更新重開機,藍牙就回來了。

問題排除,繼續上工。


Comments

# by shih

遇到同樣問題 !!

# by Sony

我T470P也是昨天遇到同樣問題耶~還以為是硬體掛了,看到你這篇我淚流滿面~謝謝~

# by Andrew

我現在就遇到這個問題了... 謝謝你的分享我來試試看,藍牙滑鼠突然不能用XD

# by brb

我認為 版主的藍芽並未真正修復 現在應該是時好時壞吧😁

# by Jeffrey

to brb, 報告,我的個案是 Driver 更新後沒再出過藍牙問題。倒是按鍵時好時壞,連靜電消去法( https://blog.darkthread.net/blog/mouse-mis-dblclick-fixing-trick/ )也難以回天,最後 DIY 換了微動開關。

# by

感謝分享,我應該也是碰到同樣問題,更新後解決了

# by JARVIS CHH

我的 HP ProBook 450 G5 也是一樣的晶片,發生過很多次,一次是莫名其妙搞定,一次是更新 BIOS 後正常,現在又一次,我直接到 BIOS 把 WLAN 跟藍芽關掉,儲存後重開,後再重新進一次 BIOS 開啟這兩樣,就正常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