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Lag了好幾天,但還是要寫一下。SQL 2008 RTM於8/6正式釋出了,MSDN的訂戶已經可以去下載嚐鮮。

依我自己的安裝經驗,要先安裝以下兩個更新: (安裝程式會提示)

執行身份的地方多了不少選擇,不再像以前預設用Local System不知不覺就混過去,文件上建議使用不具管理者身份的Domain/Local User Account來跑服務,可以提升安全性,逼使用者要認真思考一下採用的身份,不能閉著眼睛按下一步晃過去。

裝好後開啟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不像上回SQL 2000->SQL 2005的大改版,管理介面上跟SQL 2005的差異不大。

我稍稍試了一個查詢,最明顯的改善是編輯視窗比照Visual Studio,多了欄位、資料表名稱自動提示的Intellisense功能,讓人小小感動了一下。

預估工作上要實際用到SQL 2008還要點時間,再找時間慢慢熟悉。


Comments

# by osama

版主您好 有個問題想請教 因為SQL Server還有區分授權方式(處理器、伺服器&裝置、伺服器&使用者)的不同而有價格上的差異 若是用標準版來說在web服務上,要使用哪種授權方式會比較划算呢?

# by Jeffrey

to osama, 依微軟建議(參考: http://www.microsoft.com/sqlserver/2008/en/us/licensing-faq.aspx) ,我的解讀是這樣的 1.對外提供服務的應用系統: 會從Internet連線使用的人數(包含透過Web連進來也算)可能成千上萬,你也算不清有多少台電腦或多少人,選By處理器較直覺。 2.使用群人數固定: 買使用者CAL授權 3.固定的使用群,但多人共用一台電腦: 買裝置CAL授權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