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Windows XP已經邁入延伸支援期(只有安全性修補及付費支援),並將於2014/4/8支援完全終止,但工作周遭仍有好些耆老主機裝載著XP勇健地活者,持續挑戰"作業系統人瑞"的地位。懷著敬老尊賢的心情,在此謹記XP使用技巧一則。

使用遠端連線登入Windows XP時,即使是系統管理者,在開始選單裡也不會出現關機、重新開機等選項,只有[登出]與[中斷連線]兩種選擇:

網路上有些討論提到可以用shutdown指令替代,不過我找到更快的方法是利用Terminal Service Client的快速鍵"Ctrl-Alt-End”,模擬在Windows XP按下Ctrl-Alt-Del的效果,在Windows管理員裡,有個[關機]選單,裡面就有[關機]與[重新開機]選項囉~

[2012-05-22更新] 感謝網友Jason, MotoVB補充,經測試,按登入上方的"Windows 安全性"可以叫出Windows作業管理員;網友Mulder補充的Alt-F4則可以直接叫出以下畫面:

是最快最無敵的方法!! 謝謝大家的回饋。


Comments

# by Jason

登出上面那個 windows安全性 裡就有可以選擇關機和重新開機,我都是這樣選的,不知有沒有比較快?

# by MotoVB

按下Windows安全性有沒有關機?

# by Mulder

在遠端電腦的桌面上按Alt+F4也口以喔

# by Jeffrey

to Jason, MotoVB, Mulder, 大家提供的方法都比我原來的做法更簡便更快速,已補充於文末,謝謝大家的回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