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公司網管政策,工作機改了電腦名稱。記憶中,更改電腦名稱有件麻煩事是得手動修正SQL Server設定,這回則發現一枚新地雷。

TFS的Workspace設定資料包含電腦名稱(以區隔同一個使用者在多台機器建立的Workspace),更改電腦名稱後,Visual Studio發生找不到原有Workspace,出現以下訊息:

所幸錯誤訊息非常優秀(傑出到我都想提名它角逐奧斯卡最佳錯誤訊息獎),除了告知找不到Workspace,再順便提示可能原因--電腦更名,最後,送佛送上天,連該用什麼工具下什麼指令都一併交代清楚。

要呼叫tf.exe,最簡便的方法是開啟Visual Studio Command Prompt

執行tf.exe,提供舊電腦名稱以及TFS Collection的URL:

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2.0>tf workspaces /updateComputerName:舊電腦名稱 /s:"httq://tfs:8080/tfs/Collection名稱"

搞定收工!


Comments

# by Walt

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2.0>tf workspaces /updateComputerName:舊電腦名稱 /s:"httq://tfs:8080/tfs/Collection名稱" http://tfs:8080/tfs/Collection 中誤打為httq

# by Jeffrey

to Walt, 補充說明,文章中出現示意但並不期望讀者真的點選的URL會故意打成httq,避免被部落格平台或瀏覽器自動識別成可點選的連結。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