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look 2007在x64平台上無法預覽信件的PDF附件檔,會出現:

無法預覽此檔案,因為下列預覽器發生錯誤:
PDF Preview Handler for Vista
若要在本身所屬的程式中開啟此檔案,請按兩下檔案。

找到這篇文章,才知道這是Adobe PDF Preview Handler的Bug,網友們已經抱怨了兩年多,Adobe還是沒處理,於是該文章的作者就自力救濟寫出修補程式,修改Registry裡錯誤的AppID後,PDF預覽器馬上就可以使用囉~~

PS: 另外,該Fix還做了一個"32/64-bit thumbnail bridge",一併修正了x64下檔案總管檢視時無法產生PDF內容縮圖的問題(Adobe沒出x64版的縮圖產生器),真神人也!


Comments

# by sotom

好厲害的神人 看到下面的 donate 就笑了 XD

# by eric

我可以preview耶. 我是 windows 2003 sp2 X64 ,Office 2007 , Adobe Reader 9.3.1 有差嗎?

# by Jeffrey

to eric, 在抱怨討論串中沒看到有人提Win2003x64, 不確定是否在Win2003x64上也有此問題。不過我想你可以檢查看看文中所提的Registry: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Wow6432Node\Classes\CLSID\{DC6EFB56-9CFA-464D-8880-44885D7DC193} 看看設定是否有出入。

# by eric

我的registry的內容是文章內容說是錯的那個值 {6d2b5079-2f0b-48dd-ab7f-97cec514d30b}

# by Jeffrey

to eric, 想到兩種可能: 1) Acrobat Reader給Win2003x64用的是另一個PDF Preview Handler(與文中說的PDF Preview Handler for "Vista"是不一樣的元件) 2) Outlook 2007用的是Foxit Reader等其他PDF讀取程式提供的PDF Preview Handler。不過以上都只是推測而已

# by 小熊子

我用的是 PDF XChange Viewer 並沒有無法開啟的問題(Vista x64,Win x64)

# by Cecil

Thanks for your help!

# by dustoff

請問在哪裡可以下載32/64-bit thumbnail bridge?

# by Jeffrey

to dustoff, 沒記錯的話,安裝那個Fix就會設定好32/64-bit thumbnail bridge,應沒有要額外下載安裝其他東西。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