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Jasper提供了珍貴情資,Oracle終於推出GUI版的DB開發工具了--Oracle SQL Developer! (已推出一段時間了,我Lag很大)

依據官網的說明,Oracle SQL Developer提供了一缸子的功能,涵蓋得挺廣的,除了基本的用GUI改Schema、查/改資料,還支援PL/SQL Debugging,不過同是Java開發的Aqua Data Studio 4.7的操作經驗相比,Oracle SQL Developer在執行某些動作時(例如展開Tables清單),慢條斯理到我想咬人(不過也許是我耐性太差、野性未馴),試用了幾回合,身為輕度Oracle使用者的我應該還是會繼續使用已經很熟悉的Aqua Data Studio, 主要還是怕UI反應速度不佳破壞工作情緒XD。

但各位要靠Oracle吃飯的朋友可以考慮一下這個原廠+免費的GUI資料庫管理開發工具。

PS: 如果你跟我一樣,安裝完啟動,卻沒看到連線視窗也無法新增任何連線,請看這裡。步驟是先將整個程式目錄砍掉,重新解壓後,在\sqldeveloper\sqldeveloper\bin\sqldeveloper.config中加入

AddVMOption -Duser.language=en
AddVMOption -Duser.region=US

再啟動一次就會正常了。

Comments

# by Jasper

和要錢的SQL工具相比,效能上來講,的確是有些慢,但是這是一個可期待的免費原廠SQL工具(新版本期望能改善效能...),對了還可支援多資料庫(如ACCESS,MS-SQL,sysbase,mySQL...),但支援程度很有限...

# by proton

IBM的Data Studio也可以玩一玩(本來是DB2裡面的Work bench、又改名為Developer Workbench,改成是以Eclipse為基礎的IDE工具),用了一會覺得卡卡的。

# by Wizard

能否請問一下, Oracle 11g 已內建了這套「Oracle SQL Developer」。 但小弟用這套「Oracle SQL Developer」新增、修改的資料,發現都無法出現在 SQL Plus 和 ASP.NET 程式中, 超詭異。感覺「Oracle SQL Developer」似乎有些設定和 Oracle、SQL Plus 不同,導致二者不通? 不知是否有大大也遇過?

# by Jeffrey

to Wizard, 聽起來像是你新增、修改資料後沒有Commit。http://download.oracle.com/docs/cd/E12151_01/doc.150/e12152/intro.htm,參考1.5 Entering and Modifying Data一節,有提到Commit/Rollback Changes

# by Wizard

成了~ 原來在 oracle 中,不管透過什麼工具 insert, update 後,都還要下 commit; 感謝大大。

# by RICK

Wizard 你真是太可愛了 不知道要下commi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