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週在百萬小學堂看到有趣的題目: "台北市的四獸山指的是哪四獸?" 上網找了資料,無意發現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裡提到一個小時便可輕取虎、豹、獅、象四獸的輕鬆登山路線,打算隔天趁著週休去走一趟。因為愛跟路的吵著也要去,本來精彩可期的中年人與四獸博鬥,變成全家休閒出遊。

才在虎山稜線走沒兩層階梯,愛跟路就吵著說累了想回家,讓人又好氣又好笑。連哄帶騙,偶爾半抱小背一段,這小子還真的跟著我們一起摸完四獸山頭甚至加踢半小時馬路回停車處。在六巨石看到台北101近期,臭小子居然還煞有其事地發表感言: "嗯! 今天好滿足哦~~",令人絕倒。

一個人爬山享受的是攻頂越嶺挑戰自我的成就感,全家攜手漫步林間則有另一種截然不同的趣味,二者無從相比也無法替代!

在豹山上,女王用手機拍下了這張饒富興味,與101的剪影合照,回家後咀嚼再三,餘味無窮...

 

 

擁有DSLR多年,卻一直把它當成消費相機把玩,甚少投資精神或金錢在摄影這件事上,除了剛購進28-135 IS USM時曾在興頭上專程去打過一次鳥,不曾為了拍照鑽研手法技巧或充實傢私行頭,也很少專程上山下海,等出景等到海枯石爛。(講到這裡,或許我的10D每天都在防潮箱中徒呼懷才不遇,暗自落淚也不一定。)

但依我的體驗,未必非要刻意追求,好照片常常源自機緣...

前幾天背著相機去平溪爬山,心想若天氣好,或許可以從山頭拍些什麼。但騎車不到10分鐘,看到空氣迷濛加上天氣悶熱就後悔了,拍不到什麼還帶著這麼重的器材,純粹是練身體而已。但路上經過一片荷葉田,眼睛餘光看見幾位歐吉桑拿著大砲、腳架在拍東西,才驀然發現田中有好多盛開的荷花!! 趕緊停車跟著湊熱鬧。印象中,拍荷花不是都要取清晨五六點的旭日斜光,這幾位歐吉桑八點了還在拍,該不會是睡過頭吧? 不管,抄起相機我也學著拍了幾張,還被其中一位大哥半虧半問: "你架厲害,攏免腳架哦?"。哈,我真的只是路過的鄉民呀!

回家在電腦裡看到相片,連自己都嚇了一跳,原來連我也拍得出這種照片!

雖然很少刻意為攝影而攝影,抓到機會偶爾還是會附庸風雅一下。

隨興出遊,一樣沒帶腳架,把相機放在水泥欄杆上,在地上撿了顆石頭塞在鏡頭下調角度,拜數位科技之賜,由LCD即時檢視結果當回饋,調了兩次曝光參數,一張長曝光的瀑布照就完成囉!


Comments

# by bug

無意間點到圖片~發現有特效 X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