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情人節的早上,工作平台是Windows 2003的同事紛紛發出哀嚎: MSN Messenger 8.1版在登入時出現已有新版軟體的警示,不裝新版不給登入;選擇安裝新版又會因不支援Windows 2003版本,不給安裝... 這,這不是要逼人走上絕路嗎?

之前我PO過文章介紹如何在Windows 2003安裝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08,本想如法炮製解救同胞,卻發現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09的安裝檔結構改了,找不到WindowLiveInstaller\MsiSources目錄。

在一台Windows 7 VM上裝妥Live Messenger 2009,但對於檔案改放到哪裡毫無頭緒。摸索了一下,無意中發現寶藏: C:\ProgramData\Microsoft\WLSetup\Logs下有個Log檔,從安裝歷程中挖出了msi檔的儲放位置--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Windows Live\.cache

另外,由Log發現Live Messenger 2009不像先前只要一個msi就搞定,而是拆出多個安裝模組,依序安裝:

    1. dw20shared.msi
    2. crt.msi
    3. contacts.msi
    4. wlc.msi
    5. richupload.msi
    6. wllogin.msi
    7. wlxsuite.msi
    8. choiceguard.msi
    9. messenger.msi

由.cache的各子目錄取出這些檔案,在一台Windows 2003上按照順序逐一裝好,Live Messenger 2009與Windows 2003就能"有情人終成眷屬"囉!

PS: 在噗浪上提到此事,噗友給了另一個簡便的解法: Pure MSN,不執著於官方版本程式的朋友也可以考慮看看。

【2009-08-27更新】網友小虫提供了用Resource Hacker修改安裝檔的做法,使安裝檔不會排斥Windows 2003/2008 Server,也是種不錯的做法。參考


Comments

# by 鮮奶珍豬

這邊有提供安裝版本~跟Patch.... http://pank.org/im/

# by mis2000lab

剛溫!真的 "足感心A".......

# by Yvonne

我照大大您的方法把2009給裝起來了..但登入時還是叫我更新不然不給登入啦..QQ

# by chan15

您好,我按照您的方法成功在windows 2003上安裝了msn live 2009,但執行時他還是會說版本過舊無法登入 = =,拿取.cache那台電腦確實可以登入,不知道問題在哪?

# by hcc

thanks for your info~~

# by hcc

thanks for your info

# by Yvonne

我重開機就行了唷..Yes...thanks a lot!!!!

# by 天使no哭

下载了Pure MSN ,很好用哦,thanks

# by 希格

您真是救星,感謝

# by smilecat

我安裝了puremsn 已解決無法登入的問題 感恩~~

# by 小虫

剛看到這個方法,應該比較簡單: 使用 Resource Hacker 打開下載的 wlsetup-custom.exe,打開左側目錄 CONFIG -> CONFIG0 -> 0,找到文件中如下 XML 代碼: <os productType="workstation"/> 把其中的 workstation 替換為 Server 即可。 原文連結: http://wukewei.spaces.live.com/blog/cns!4EAAD6DBDAAA4938!803.entry

# by Jeffrey

to 小虫,這方法也不錯! 雖然需要會用Resource Hacker,但由高手做一次就可以造福眾人,我加註在本文了,感謝提供!

# by tim

今天(8/27 晚上)再登入時, 已經正常了耶, 請參考: http://diary.tw/tim/817

# by chan15

各位也是Windows Server 2003嗎? 我download puremsn不能安裝耶

# by Enzo

我用Resource Hacker修改安裝檔wlsetup-web.exe, 成功地在 Windows Server 2003 企業版SP2安裝 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09.

# by nana

困擾了許久~只能用英文BEAT版,因為看到您的部落格而改好了MSN~謝謝您的慷慨分享!

# by 小安

真是感謝你~~~^^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