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茶包射手,常常會應召受託前往各式機器上進行問題偵察及故障排除,當然,很多時候還是得靠茶包一哥--Process Monitor出馬才能順利斬妖除魔。

一般使用者的機器上不會預先裝好ProcMon等著我用,因此我常常得先Google "ProcMon"再連到網站上下載ZIP,解壓procmon.exe來用。

今天發現一個更方便的用法,Sysinternals系統的工具指提供網路分享的方式的直接存取方法。你只要"開始->執行->輸入\\live.sysinternals.com\tools\procmon.exe",就可以直接啟動Process Monitor,真是太貼心了,大家可以多加利用。

不過,由於是跨國網路,我實測大約要近20秒才能啟動。如果預估會反覆使用,建議先"copy \\live.sysinternals.com\tools\procmon.exe c:\"以節省後續啟動的時間。


Comments

# by tom

這實在是太貼心了!!

# by 大估

大估通常是申請一個Google Mail 作為網路上工具的存放,有需要的話就上去MAIL中下載;還有其他的技術文件也是會在mail中留一份,該帳戶中的信,永遠不收下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