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大家有無這種經驗,從網路下載或從網路分享直接開啟某個CHM檔,卻發現其實它是一本無字天書,內容頁一直出現"Navigation to the webpage was canceled”(己取消瀏覽該網頁)

之前一直搞不太清楚為什麼,一度誤以為是CHM格式不相容或檔案損壞所致,後來才慢慢知道原因。

簡單來說,由於CHM中的超連結有可能引發資安威脅,因此在某次Windows Update後(Vista後則是內建),會預設停用"來路不明"CHM的連結功能,導致點選左方主題或索引時,其連結的頁面內容通通無法顯示。而料敵從寬,預設只要是由網路取得的CHM,都會被貼上來路不明的標籤。

微軟的KB896358有透過修改Registry將特定網址宣告為可信任來源的做法。不過,有個更簡單的做法: 先將CHM複製到本機,接著在檔案上按右鍵,此時可看到一個"Unblock"鈕,大力按下去就搞定囉! (提醒: 如果該CHM真的來路不明,提供者不值得信任,解鎖前請審慎評估。)

接著就可以看到CHM的內容了~~~

另外,也有自動化輔助工具(HHReg)可以解除CHM的檢視限制,大家可參考使用。


Comments

# by Frank

so ga 原來如此

# by Robert

來路不明的Chm要小心, 我的VM有中過獎

# by jain

T^T 我應該早點看到這篇的~~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