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在家中觀賞用蘿蔔上發現了加菲毛,隔天就沒了它的蹤跡,再隔天卻又忽然出現,只是明顯體型小許多,讓我有點狐疑,這是前蛹期排出體內廢物後的正常縮水? 還是其實是另一隻?

加菲毛"神蟲見首不見尾",常常一下子就換到不同的葉子上出没,再過了幾天,找遍整顆蘿蔔,就是看不到他。心想應該是爬到花盆邊或其他地方結蛹去了,再不然就是被來來往往的鳥兒當了點心,就隨緣吧!

上週日(3/9)沒事去蘿蔔前晃了一下,忽然在一片葉子上看到...

已經化蛹的加菲毛,在我專心觀察的時候還用力扭動一下,嚇了我一大跳。

Goggle了一下紋白蝶的羽化過程,找到一篇很詳細的資料,上面提到羽化的前一天蛹會透明化,且可以清楚看到看到白色的蝴蝶翅膀跟上面的黑色斑點,今天(3/15)看到的加菲毛像這樣...

已經隱約看到白色翅膀及紋理,不過黑色斑點還沒出現,看來醜小鴨變天鵝還要等幾天。期待中...

【延伸閱讀】

【警告】以下部分內容,已滿40歲之單身中壯老年男子需由親友陪同觀賞 (*警語由來*)

PS: 跟女兒說加菲毛快要變成蝴蝶,她連忙要我趕快把他移到屋子來,免得他飛走就看不到了。我跟她說,蝴蝶在屋子裡沒法生活,他需要吃花蜜、飛來飛去才能過生活,還要跟別的蝴蝶結婚生小毛毛蟲... 她的感想是,那還是可以養在家裡,她每天會放他出去幾個小時吃東西,之後再抓回來(用網子XD) 而且她希望他最好能在我們家的陽台結婚...

哈! 童心!!


Comments

# by steve

等你女兒要結婚的時候 你恐怕也會希望她在你的陽台結婚吧....嘻嘻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