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note 5.5.3 版執行時自動更新提示升級成 5.6.4 版,安裝程式要求先移除 5.5.3,但移除時出現找不到 Evernote.msi 錯誤。試著由「控制台\所有控制台項目\程式和功能」移除,一樣出現找不到Evernote.msi 錯誤,卡在舊版移不掉,新版裝不了的尷尬處境。

 

嘆了口氣,捲起袖子動手修理。選擇先手動移除 Evernote 5.5.3,參考MS KB(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14481)刪除Registry: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Wow6432Nod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 Uninstall\{B1A0F908-1448-11E4-8684-00163E98E7D0}
*警告:人工修改Registry有可能導致作業系統毁損,操作前請自行衡量風險

擔心新版程式裝在原目錄新舊交雜會出亂子,先把 C:\Program Files (x86)\Evernote\evernote 搬到他處保存。再執行一次安裝程式,還是一模一樣的訊息!

以為又遇上難纏妖怪,開了 Process Monitor 準備收妖,卻意外發現 Evernote.msi 明明就好好躺在AppData\Local\Temp,點開就能執行。

就這樣,Evernote 5.6.4 安裝成功!發現新版程式的安裝路徑已經改成C:\Users\Jeffrey\AppData\Local\Apps\Evernote\Evernote\Evernote.exe
或許就是這次升級失敗的原因。


Comments

# by Ann

謝謝你的分享,我卡超久的!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