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MS全面強制更新IE7後,由於安全管控變嚴,公司裡一些侏儸紀時代的恐龍ASP,因為內嵌了VB6的日期選擇器ActiveX Control,在一些人的機器上會因OCX被停用而導致網頁無法使用。

其中有個對公司營運微不足道卻對員工生活無比重要的網頁,也在問題網頁之列--訂便當系統。

事關民生問題,自然非同小可,因此我常常得抱著悲天憫人的心情,協助解決這個看似雞毛蒜皮的"小問題"。

IE7預設會停用網際網路區域(Internet Zone)網頁中的ActiveX Control,因此最直接有效的解決方案是將網站加為"信任的網站"(Trusted Sites)就好了(可為了解決問題把網際網路的安全管控通通關掉,誰再亂提這種建議,毁我資安者,必殺之)。可是在處理過幾個案例後,發現有些機器無論如何設定,就算把網址列在信任網站清單中,網站乃被歸為"網際網路"區域。(相關操作可以參考這篇文章,內附圖解)

歸納了一下,發現這些有問題的機器有幾項共同特徵,OS都是Windows XP、都加入網域並以網域使用者登入Windows、網域Group Policy中預設了*.company.com.tw為信任網站。(有問題的網站為boo.company.com.tw)

我懷疑這問題可能跟Group Policy中設定的預設信任網站有關,但倒沒花氣力完全解開謎團,只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 重設 Internet Explorer 設定 (RIES)。在清除Group Policy預設信任網站清單後,重新將boo.company.com.tw加為信任網站,IE狀態列的綠色勾勾Icon浮現,終於人人有飯吃了。

Case Closed!


Comments

# by Nick

感謝您的方法,讓我解決了就算把網址列在信任網站清單中,網站乃被歸為"網際網路"區域。 謝謝!

# by Jason

您好,我也遇到一樣的問題,用了您的方法後也解決了~ 謝謝啦

# by Dean

您好,您文中「這篇文章」的連結已失效,請問是否有簡要的步驟可參考,我們公司目前也遇到這個問題,謝謝!!

# by Jeffrey

to Dean, 關於加入信任網站,我找到另一篇操作圖解: https://stock2.ubot.com.tw/Web/IeSetup/page04.htm,請參考。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