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八點鐘剛上班,忽然手機響起...
"巴把! 拔..." 一個國中生似的粗嗓門不知在哇啦哇什麼
"喂? 找哪位?" 沒聽懂他在講什麼,所以我確認一下有沒有打錯
夾雜著有點吵的背景音,似乎換了另一個人在講話
"哇咕悶丟桶家#$#@%$#" 聲音有點吵,加上那傢伙口齒不清,完全聲不懂
"喂? 找誰?" 我還是想確認一下是找我的嗎?
"歷卡丟摸#!$#^@... 暗陰陽!" 還是口齒不清,但最後三個字倒是鈧鏘有力。這時我才晃然大悟,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綁架詐騙電話,一開始那位國中生熱情地認我做爹,我居然沒有好好地喂個一下過過癮,罪過罪過。回神過來,沒興致跟他們耗,就把電話給掛了。
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綁架詐騙電話!! 不過現在的詐騙集團還真敬業,早上八點就上工,我們以為他們都該喝酒鬼混,日上三竿才起床的哩! 看來台灣大環境的不景氣,已經讓詐騙集團警覺到不能再靡爛度日,否則必將被時代的潮流所淘汰。

扯遠了! 過去我接過最多的,是那種問了兩三個鳥問題的電訪就說要答謝我,要送贈品,準備跟我要姓名、地址、電話資料,不過我每次都讓大陸口音的小姐很昏倒...
"先生,我們公司為了要答謝您,有兩種禮品要贈送給您,請問你要MP3或隨身碟呢?" (沒想到只回答"是"、"還可以"、"不知道"的答案,就有這麼豐厚的報酬,果真我己修得一字千金的道行了)
"我都不想要" 我酷酷地說
"..." (這... 這... 教戰守則上沒有,主任也沒教,我要再問什麼??)
"...呃...為...為什麼...不想要呢?" 小姐勉強回出了這句疑問句化解尷尬
"哦,請幫我把它們捐給偏遠地區的小學,他們比較需要!"
"...呃...呃...好,謝謝您!" 聽聲音就覺得小姐應該流了不少汗

這是我慣用的伎倆,惡搞只要點到為止即可,到時惹到對方毛了,一天到晚電話騷擾也是自找麻煩。
不過,我心目中惡搞詐騙集團的偶像人物是這位!! 這才是逆天強者呀~~~


Comments

# by Aspect Solution

去年回台北時,有一天因為時差,在家睡午覺,電話鈴響,我爸接起來就聽到有人大叫:"爸! 我出事了!" 這些人還真會選時間,剛好選到我在家的時候來騙。結果被我媽兇了一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