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至今,海山馬是我唯一年年參加不缺席(2013 4 5 6 7)的賽事,並留下目前唯一的落馬經驗。為保持全勤記錄,儘管天氣炎熱賽道單調補給平常獎牌無奇,還是報了名。

六點開跑,全馬賽道跟去年一樣,出發向左往城林橋停車場折返回起點 10K,接著繼續往大漢橋折返回起點再 10K,然後依相同路線跑第二趟湊足 42K。

氣象預報晴天少雲,最高溫 31 度,已有心理準備,但七點不到已陽光普照又沒還是讓人挺崩潰。出太陽又無風的天氣把普通全馬推向極限運動,跑來有滿滿的厭世感。沒什麼心情拍照,決定採「不要逗留,能跑就跑,早結束早解脫」戰略。

天空蔚藍,我心賭爛。

此刻唯一的撫慰,僅存賽道上飛揚的馬尾。

全馬人數很少,只有三百多人,稀釋到總長 10 公里的賽道上,前後幾百公尺都沒人的場面不時上演。

懶得拍照,但這幾棵漂亮大樹錯過可惜。籃球場空無一人,這種天氣瘋子才會在外面跑來跑去曬太陽。(在說誰?)

荷花荷花幾月開?五月就開了。

天氣炎熱,每個水站的大水桶成了救命仙丹。後半馬進水站的 SOP 是喝一杯運動飲料、吃一截香蕉或一片西瓜、再舀三杓水把身體淋濕,渾身涼爽打起精神趕往下一個水站淋水。

這次總算振作一點,走路走得不多,守住 SUB5,總排名擠進前 25%。

賽後照例去看了山羊才回家,整理照片時卻發現羊在青我...

公版獎牌是海山馬的傳統。

     

繼前兩場三重馬石碇馬接連發生 30K 之後 GPS 失準,fenix3 這回又在三小時 40 分左右失去 GPS 訊號,之後時好時壞,里程配速大亂,總距離也飄成 47K。

連續三次全馬都出問題,清一色只發生在連續使用 3 個半小時之後,前面的 GPS 則十分精準,平日練跑到 10-20K 也一切正常,這樣很難再用一時秀逗或巧合解釋。(意思是只要跑進 330 就不會有這困擾了,fenix3 對我的期望好高呀 XD) 不像是軟體問題,只能外行地推測,莫非某硬體元件因連續運作過久過熱導致異常?

二話不說,回程就繞去 Garmin 光華服務中心送修。服務中心的先生小姐聽完病情描述也稱奇,看來是罕見案例(那可以用我的名字命名嗎? 例如:達克舒瑞後天耐力缺乏症候群之類的),手錶得住院檢查,這一兩週就順勢休兵保養足底筋膜。(住院前特拍照留念)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