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秋季,九月跑了兩場10K路跑暖身,下半年跑馬由烏來馬(U-Lay 42 Marathron)揭開序幕。週六比賽,週二、週三因梅姬連放兩天颱風假,媒體傳來的烏來實況照片挺嚇人,原本擔心山區受創會取消或延期。所幸一切無恙比賽照常,但主辦人邵老師肯定已洗完一輪心情三溫暖。(據説這次辦比賽瘦了17公斤 XD)

凌晨四點趕到捷運新店站,接駁遊覽車花了30分鐘到鳥來,在觀光大橋附近換小巴再開10分鐘到會場-勇士廣場。時間不到5點天色仍暗,但現場已人聲鼎沸。

天色漸亮,慢慢看清會場全貌,舞台就在瀑布正前方。

馬場聲樂家許文龍老師登場,獻唱一曲「You Raise Me Up」,感染力十足~

近六點整集結出發,大會介紹幾位特別的參賽者,分別有跑友要在今天挑戰百馬、兩百馬、三百馬、五百馬、六百馬… 媽呀,六百馬是什麼狀況?每個週末跑兩場全年無休,還要夠多比賽可報才能達標。台灣這幾年路跑風行,每年路跑賽事高達三百場,才造就了另類「台灣奇蹟」。

出發後先繞行老街,接著一路爬升,7K左右到達海拔四百多公尺的賽道最高點(勿高興,後面會再爬回四百米外加一路上上下下)。下點最高點水站照片裡有位穿整套原住民服飾(還是印地安風?)的女跑友,手拿小石斧頭加誇張羽毛頭飾十分吸睛,速度頗快,我還想一路當成明顯目標緊跟,肯定成績不會太差。不過,才過高點沒多久,我就被海放 海放 海放~~~

過最高點的下坡又陡又濕滑,沒人敢跑,大家通通緩步前進以防仆街。

10K左右繞完山頭再回到會場附近,看到瀑布已在下方。

美景

多雲到晴的好天氣,狀闊的峽谷,讓孤陋寡聞的阿宅重新認識美麗的烏來~

 

 

 

瀑布

幾天前下完大雨,山區處處都是肥壯而有怒氣的大小瀑布,一口氣把一年份的瀑布看完,過癮。XD

   

   

   

美食

現在本紹本場戶外餐會的菜單,餐前水果有「海鹽田園檸檬」、「厚切當季鮮蕉」。

另外「洋石榴玉女蕃茄佐梅粉」的絕妙搭配令人驚豔。開胃菜則有兩道,分別是「黃金凝脂糖心蛋」:

以及「福爾摩莎火腿佐香蒜」:

前菜來了,「辣味洋葱拌炒野味山豬肉」放在芭蕉葉上格外好吃。邵老師就在山豬肉水站外熱情招呼跑友,遇到熟識跑友,還飆出「王八蛋,為什麼不吃山豬肉?」,當場笑翻。

主菜登場,巴巴巴巴馬乾酪嫩雞潛艇堡佐蜂蜜芥末,別懷疑,就是Subway的潛艇堡三明治沒錯,誰叫邵老師開Subway餐廳呢?連手工餅乾都登場了。

飲料也很豐富,喝到山粉園、仙草蜜、舒跑、維大力、可樂… (嗝~)

雜記

身處峽谷間,GPS訊號不佳,12K左右配速數字亂跳,還天外冒出三分速,而全程里程也誤差近2公里。事後看GPS軌跡,有段通過隧道的軌跡猶如鬼畫符。

折返點在福山部落大羅蘭溪,又一個如果不是跑馬我不會來的地方。

5K一個里程板,我蒐集到四塊。

   

   

大會開放自訂號碼布姓名,所以,薑薑薑薑~~~

自訂姓名帶來額外趣味,最後幾K我盯上一位「奔跑的茼萵」小姐,由於不想輸給蔬菜,跑得格外賣力,成績比預期好。另外,路上也被讀者跑友認出,小聊了兩句。

最後5h40m18s完賽,本來以為會破六,比想像好很多,但這回穿練跑鞋登場,透氣性及重量有差,上下坡路段不少,最後10K腳趾發痛,估計會領幾塊黑指甲當紀念獎牌。

就這樣,開心結束一馬,順利搭上接駁車,還及時趕上原本以為會大遲到的同學會。

賽道風景優美(雖屬山路,但與櫻花馬、石碇馬相比難度並不高),補給豐盛,接駁周到,完賽獎牌別緻,參賽背心及完賽紀念T-Shirt都很好看,小而美賽事口袋名單再添一筆!

 


Comments

# by 海豹

跑到後段突然看到老兄的暱稱 之前查資料跟跑馬訊息有看過老兄的幾篇文章 感覺特別的親切:) 不過後來就跟不上了 晚了5,6分鐘才進終點...XD 這場賽事真的是風景優美,補給充足 值得稱讚~

# by Jeffrey

海豹兄,幸會了。原來本次悄悄上演「黑大追萵,海豹在後」的情節,呵。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