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本來想看一下美國大選的消息,連上我常去的http://news.yam.com.tw ,卻看到有趣的畫面,潔白無瑕的白底,配上簡單有力的test四個字元(開頭t還沒大寫),很有開發人員除錯的fu... 查網站問題時,我也常用這招,但在正式站台看到這般景象,倒十分稀奇。

http://www.yam.com 轉連到天空新聞網站,猜想應是新版網站改為http://n.yam.com ,舊網址廢棄不用了,但沒有自動轉址、沒有改Show搬遷通知,而是來這麼個"test",並不大符合我對正式站台管理的認知就是了。

我另外想到的是,舊網址指向一台乏人管理的伺服器,應是駭客很好的攻擊標的,一旦入侵成功,就可以打著news.yam.com.tw的名號胡作非為,very juicy!


Comments

# by williams

現在還顯示test... 看來yam的網管沒訂Jeffrey大您的blog...XD

# by kerker

Yammy .... je je je~

# by steve

news.yam.com.tw 跟 news.yam.com是同一個IP n.yam.com.tw 跟 n.yam.com也是同一個IP 但是只有打news.yam.com會轉址到n.yam.com 打news.yam.com.tw或者直接打IP都是test 真是好奇他們如何設定的

# by Jeffrey

to steve, 我猜是同一台Server用Host Header區分成不同的Web,IIS也支援這種玩法: http://faq.1and1.com/dedicated_servers/windows_server/misc/2.html

# by steve

這世界就是這麼小 坐在我隔壁的同事,正好就是從蕃薯藤畢業出來的 我show給他看以後 他寫了一封mail給前同事告知此事 現在修好了

# by Jeffrey

to steve, 哈哈哈! 今天中午我發現修好了,在疑惑蕃薯工程師怎麼忽然發奮圖強了,原來是閣下佛心來著。 (不要怪我太冷漠不寫信通知站長,雞婆的我曾受過心靈的創傷。先前發現過蕃薯新聞網在IE下會出現Javascript Error,於是熱血澎湃地寫了信告知WebMaster,石頭丟水裡至少會咚一聲,但我的信沒有... 多年後,沒想到貼文比寫信來得有用)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