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樂部是Windows Phone 8的新功能,使用者可以在連絡人區建立俱樂部(Room),只限受邀者(透過簡訊發送連結)才能進入,在其中可分享私人行事曆、群組聊天、相片或影片與記事。依據文件的說法:

使用 Windows Phone 7 或 iPhone 的人可以加入您的俱樂部,並且在他們的電話上設定分享的行事曆 (其他功能在 Windows Phone 8 上的效果最好,但只有在 Windows Phone 8 上才能夠使用群組即時聊天)。如需詳細資訊,請參閱 Windows Phone 7 和 iPhone 上的俱樂部。(注意:並非所有國家與地區都能使用 Windows Phone 7 與 iPhone 的俱樂部。)

官網還有關於iPhone使用俱樂部的進一步說明:

* 在 iPhone 上設定俱樂部行事曆

移至 iPhone 的設定,並新增您用來加入俱樂部的 Microsoft 帳戶作為電話的電子郵件帳戶 (您看到的可能是 Windows Live 或 Hotmail)。

注意
  • 只有 Windows Phone 8 才有俱樂部的群組即時聊天。使用 Windows Phone 7 或 iPhone 的俱樂部成員將無法參加。
  • 俱樂部的群組即時聊天使用 Messenger,因此當您加入俱樂部時,會成為其他成員的 Messenger 好友。(如果是使用 Windows Phone 7 或 iPhone,不能使用即時聊天,但是如果未來改用 Windows Phone 8,就能夠參加。)稍後若有新人加入俱樂部,您也會成為他們的 Messenger 好友。如果您離開或從俱樂部移除,除非您在 Messenger 上移除好友,否則仍然是其他成員的 Messenger 好友。您可以在電腦上使用 Messenger 應用程式執行此動作。

不過,我找不到Step by Step的圖文iPhone操作說明,那麼就效法神農嚐百草,親自試試吧! 在WP8上選取女王iPhone手機號碼,跪迎邀請女王加入安裝時預設的"家庭俱樂部",不久iPhone收到簡訊,以我的手機號碼發出,內容為: 我已經在稱為"家庭俱樂部"的手機上設定一個俱樂部。請立即加入以分享行事曆、相片、群組即時聊天和記事。另外還有了一個www .windowsphone.com/r/{GUID}的網址,點選開啟網頁,iOS Safari卻爆出以下錯誤:

看到**語言**,我一直想成瀏覽器的**JavaScript**支援有問題,換了Chrome結果依舊,無計可施之餘在WP7 Asia Developer FB社群提問,熱心的社群朋友回應將iPhone改為英語即可解決,這下我才恍然大悟,提示早在訊息中:

  • 注意:並非所有國家與地區都能使用 Windows Phone 7 與 iPhone 的俱樂部
  • 目前不支援您的網頁瀏覽器語言

此語言非彼語言,不支援的語言指的是中文,不是JavaScript啊!! 一切與語系有關,應是俱樂部網頁還不支援中文之故,將iPhone暫時切換成英語,果然就能順利在網頁用Microsoft帳號登入,加入俱樂部共享行事曆。

至此,大致能理解iPhone參與俱樂部的做法,是透過指定的Microsoft帳號存取俱樂部的行事曆,要進一步把行事曆整進iPhone,則要透過iPhone的Mail整合功能。在iPhone【設定】的【郵件、聯絡資訊、行事曆】選單,可以新增各大Mail平台的郵件帳號,包含Hotmail!

 

加入Hotmail帳號後,再選擇將Hotmail中的郵件、連絡人、行事曆及提醒事項同步到iPhone,之後WP8在俱樂部新增的行事曆事件便可自動同步到iPhone;iPhone也可新增事件到俱樂部再同步到WP8,只需留意事件的行事曆要選取俱樂部(下圖紅框所指)。

 

測試完畢~


Comments

# by 貓咪圓滾滾

"to share a private calendar" 果然是家庭俱樂部啊! 哈哈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