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 2008目前仍在Beta 2階段,當然還不適合開發正式的.NET 3.5專案,但VS 2008有所謂的Multi-Targeting,可以用VS 2008編譯出.NET 2.0, 3.0, 3.5版本的程式。或許有人會問,這樣有什麼好處? 答案是可以提前享受新版IDE帶來的貼心功能。

這兩天我改用VS 2008在一個現有ASP.NET 2.0專案裡加入新功能,呼~~~ 終於體驗到其中一項令人感動的新設計--Javascript Intellisense。

一張圖勝過千言萬語,看看我在ASPX中編輯Javascript時發生了什麼事...

居然可以像編輯.cs一樣帶出函數及參數說明,酷斃了吧?! 想知道這是怎麼辦到的嗎? 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警告!! VS 2008畢竟還是Beta 2,仍有不少Bug,我遇過好幾次編輯頁面錯亂、IDE Hang、IDE Crash的狀況,Design View在編輯Control時,Properties Window經常慢半拍才有反應,想嚐鮮的人要做好心理準備,切記,"歡喜測甘願當"。XD


Comments

# by

已經搬上來跑正式的案子啦,我只敢裝在VM上,不過我最先玩的也是這個javascript的Intellisense,大大您有去TechED嗎,可以分享一下嗎

# by Jeffrey

TechEd當然去了,為了充實我的背包收藏及維持十一屆連續出賽記錄... XD 這回我丟了兩篇TechEd心得: http://blog.darkthread.net/blogs/darkthreadtw/archive/2007/09/22/teched-2007-notes-javascript-performance.aspx http://blog.darkthread.net/blogs/darkthreadtw/archive/2007/09/20/teched-2007-notes-are-your-application-ready-for-vista.aspx 本來很期待聽Win 2008及SQL 2008,結果被颱風毁了,心得也就少了兩篇。

# by Julian

前幾天本來只是裝vs2008 bate2玩玩 幾個新功能實在太好用了 用著用著就拿來開發正式專案 本來還蠻慶幸沒像版大碰到那麼大的bug 沒想到今天在拉data source就出包了 拉好的data source、grid view完全不能接受鍵盤動作 刪也刪不掉,關掉再開也沒用 最後把vs2008重啟才正常 唉~真是"歡喜測甘願當"啊 =="。

# by eric

請問這個功能是任何版本都有嗎?還是要在安裝過程要勾選什麼東西才會出現?還是X64的OS不支援呢? 因為...我的沒有出來 >< 我裝的版本是 VS2008 Team System 中文版(Version 9.0.21022.8 RTM) 有差嗎?

# by Jeffrey

to eric, 依我的直覺,這類高階層次的功能應不會與x64, x86版本有關才對,不過,這只是我個人的猜測。不知有沒有讀者有類似的經驗可以分享? 我還想到一點,當Javascript檔解析錯誤時,可能會導致JS Intellisense失敗,請參考我的另一篇KB: http://blog.darkthread.net/blogs/darkthreadtw/archive/2008/01/25/something-about-javascript-intellisense.aspx

# by eric

感謝 Jeffrey 回答 不過我連最簡單的專案(只有一個Default.aspx) 也出不來,應該跟javascript檔解析失敗沒關係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