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是用Live Writer 2012編輯的,打字時心情還澎湃不已… 倒不是因為Live Writer 2012改版好到令人起雞皮疙瘩,而是我前後花了三天才把它裝起來。

安裝主機是台Windows 2008 R2,過去裝過Windows Live 2009, 2011都輕鬆順利,下一步下一步就搞定。前幾天在網路看到Windows Live Essentials 2012釋出的消息,二話不說就下載安裝,卻沒想到踢到鐵版,在安裝進度到達99%時出錯:

反覆嘗試多次,發現出錯來源會變化,包含了: wllogin-amd64, crt90-386, soxe.defintions, crt110-i386, WLXSuite, Watson-x64, d3dx10-i386…

網路爬文,找到一些建議:

  1. 徹底移除前版本Live 2011的安裝,刪除Program Files (x86)\Common Files\Windows Live, Program Files (x86)\Windows Live目錄,再重新安裝新版
  2. 確定Windows Update後再執行
  3. 使用Microsoft Installer Cleanup Tools清理毁損的安裝(此工具似乎會產生副作用,微軟已不再建議使用)
  4. 關閉防毒軟體或第三方防火牆
  5. 改用離線安裝程式wlsetup-all.exe安裝
  6. 檢查WL安裝Log(在 C:\ProgramData\Microsoft\WLSetup\Logs 目錄下)

試遍各種做法,都無法解決問題。更詭異的是,原本想用Process Monitor監控,沒想到在安裝程序一啟動,Process Monitor就立即異常中止程式關閉! 先前看到有討論提及某些病毒、蠕蟲也可能干擾Live Essentials的安裝,頓時讓我覺得毛毛的。

有種說法是Windows中某種背後執行程序阻礙了Setup程式執行,我認為多少有些合理性,由於安裝過程受到來自第三方的干擾,在不同的安裝進度出錯中止就會衍生wllogin-amd64, WLXSuite... 等不同錯誤來源,試著關閉了一些常駐程式,但仍未能解決。

最後在TechNet論壇的討論中,看到有網友使用另一個帳號登入的做法解決問題,姑且一試,先改用Admnistrator帳號登入安裝,果然一路順利,安裝完畢後再切回我慣用的jeffrey帳號就能使用。

終於,Live Writer跟Live Messenger又重回懷抱了! (喜極而泣)


Comments

# by KKbruce

http://answers.microsoft.com/zh-hant/windowslive/forum/messenger-wlinstall/windows-essentials-2012/29820155-156f-4ae6-ae7d-2025cb85afbd 正在為此問題煩腦,以為要過沒有MSN的日子了,但要每個人都切到 Administrator 帳號才能安裝,這實在很怪!

# by KKbruce

我Windows 7已經是最高權限的管理員,還是無解!@_@

# by Jeffrey

to KKBruce, 或許關鍵不在於要用Administrator帳號登入,而是用"另一個沒設定過前版本Live Essential程式或沒啟動某些背景程式的帳號"(我用Admin是因為本機就只有jeffrey跟administrator兩個帳號),不妨試試建一個其他帳號來裝看看。

# by fin

若本來就用Administrator帳號登入,然後安裝設定live Essentia,後來live Essentia軟體若無法再重新安裝的話,你再用新開的帳號,可能也是不行的,因為Administrator帳號是最大的權限 ,最大權限的都安裝過了,再去開別的帳號是不行的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