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同事Bob提供一則線報,他們公司在2/28進行Windows Update時,發生多台機器(XP & 2003)更新時持續CPU 100%的情形,且必須重新開機才能解除狀況,經MIS人員通報微軟,歷經派駐工程師、蒐集資料、分析研判,測試後,於昨日確認,原來狀況是這樣的:

微軟於2007-2-1發佈了KB 916089的Hotfix,用以修復在更新時svchost.exe佔用100% CPU的問題及跳出Access Violation錯誤的問題。很不幸地KB916089 Hotfix更新的程式有點問題,若使用者機器的Windows Installer程式版本過舊時,之後再執行Windows Update,反而導致了svchost.exe CPU 100%的狀況,且會得到Access Violation的錯誤並導致Workstation及Server Service掛點。隨後微軟在2007-2-20發佈了KB 927891,取代KB 916089。經Bob親自測試,換裝927891後,問題解決。

微軟應已經將916089下架了才對,之後遇到此問題的人猜想不會太多,但仍公佈給大家參考一下,並謝謝Bob所提供的資料。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