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2008 R2已上市好一段時日,我現在工作桌機的OS是Windows 2008 x64(翻了一下日記,是一年多前裝的),雖然蠻想升級R2嘗鮮,但礙於更換OS茲事體大,若安裝升級過程發生不測,重新安裝/還原工作環境工程浩大,手上工作就都得停擺了。

趁著有一星期年假可以做為緩衝,前陣子我就偷偷策劃,打算趁過年把OS升級到R2,一併除舊佈新一番。過去升級OS我都是重新安裝再搬檔案,砍掉重練感覺比較乾淨俐落。但這回想偷懶,決定第一次試試"就地升級"的OS安裝法。

昨天部門吃尾牙,出發前我啟動了安裝程式(注意: 要先將所有Hyper-V VM Shutdown),接著下一步下一步地進入升級程序(畫面上還很貼心地提供了進度跟處理檔案數),不打算坐在電腦前枯等,就開開心心吃尾牙去~~

尾牙結束回到辦公室,電腦已裝好重開完畢,等待我登入的已經是Windows 2008 R2 x64了,登入後系統環境大致如常,真是讓人愉悅的安裝經驗呀!!

今天小小實地用了一下,微調了幾個小地方:

  1. IE8會復原成原始設定(但我的最愛會保留),首頁設定、Cookie等也會被清除
  2. 預設沒有聲音,要先Enable Audio Service
  3. 發現不能使用Windows 7 Aero Theme,爬了文發現是因為Theme Service被Disabled的原因。
  4. 我還是很習慣在工作列直接點小圖示啟動程式,所以花了點功夫Add Quick Launch Toolbar

感覺上原來的工作環境已完整被搬來R2,其他問題就等遇到再用打地鼠法解決吧!


Comments

# by Alex

如果有EXCHANGE在內...升級有沒有危險呢??

# by Alex

如果有EXCHANGE在內..升級有沒有危險呢?

# by aliku

請問 windows 2008 server (SP2) 升級到 R2 需要付費嗎?? 哪裡可以下載到 R2 升級呢?? 謝謝 !!

# by Jeffrey

to Alex, 己裝有Exchange狀況是否可以直接升級的議題不是我的專業,不敢妄加回答,你可到TechNet論壇提問看看有沒有高手有經驗。 to aliku, Windows 2008 R2之於Windows 2008,相當於Windows 7之於Vista,是前後版本的作業系統,並非修補擴充式的更新,需要另外採購相關的升級授權。

# by aliku

感謝J大的回覆!!

# by fredlu

請問本來掛在iis上面的網站的設定值都會被套用嗎?? 以及會不會被清空.. 謝謝

# by fredlu

請問升級後的iis已存在的站台設定值會不會不見? 謝謝

# by Jeffrey

to fredlu, 依我本次經驗,IIS網站在升級後功能完全不受影響,不需要額外調整或設定。

# by fredlu

to jeffrey 謝謝囉~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