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水星逆行影響,最近茶包特別多...

開了 Visual Studio 2019 在改網頁程式,接到使用者通報用 VS2019 再開另一個專案查問題,改好程式按 F5 測試卻噴出以下錯誤:

開啟記錄檔看到的詳細訊息如下:

Unable to launch the IIS Express Web server.

Failed to register URL "http://localhost:63211/" for site "SITE NAME" application "/". Error description: Access is denied. (0x80070005).

Stack Overflow 查到類似案例,但狀況有些差異。 該專案前一天跑 IIS Express 測試還正常,URL 應該老早就註冊好了。跑 netstat 檢查,Port 也沒被其他程式佔用。 IIS Express 無法啟動冒出上圖錯誤訊息後,桌面右下角的系統列管理員圖示消失,無 GUI 可檢查狀況。 重新啟動 Visual Studio 也無效,討論區提到手動砍 Microsoft.VsHub.Server.HttpHost.exe, 試過錯誤依舊。登出 Windows 再重新登入,仍然無法改善。

最後試了 3R (Restart、Reboot、Reinstall) 第二式 - 重新開機後一切正常,問題彷彿沒發生過。筆記備忘。

[2022-10-20 補充]

IIS Express 無法啟動有另一常見原因是 TCP Port 被宣告保留,此時可使用以下指令重啟 WINNAT 服務解決

NET STOP WINNAT
NET START WINNAT

TCP Port 被佔用狀況之診斷方式及說明可參考這篇:清除 Windows TCP Port 保留區段,感謝讀者 Weikeup、whpai、SkyDai 分享相關案例。

A weird experience of VS2019 failed to launch IIS Express caused by URL registration denied. The problem disappeared after reboot.


Comments

# by jk

之前是直接瀏覽 Webform 專案時一直冒出蝌蚪文 XD . 查了一下發現是 PORT 被某軟體占用 Orz

# by ChenYuan

我參考這篇解決了~ 引用內文.. To be clear, I was missing a key called ListenOnlyList in for the ip address "::" in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HTTP\Parameters. The fix is to run the following command from an admin cmd prompt: netsh http add iplisten ipaddress=:: 原文 https://developercommunity.visualstudio.com/content/problem/556100/iisexpress-failed-to-register-url-for-site.html

# by Bill Ho

我這邊重開機沒用orz 後來使用ChenYuan的方式真的能work,真是神奇...感謝!

# by MARCO

刪除Documents\IISExpress\裡的config後,重開vs2019l就可以了

# by MARCO

刪除USERS\Documents\IISExpress\的config資料夾,重開vs2019就可以了

# by mickey

重開N次不行 ChenYuan 說的那篇也試過不行 然後防火牆也都開了 netstat -aon|findstr port 查看無人占用 最後直接換 Port 就可以-.-"

# by Weikeup

樓上所有方法我試了都沒用,後來找到這個方法就解決了! 用管理員開啟CMD,然後執行以下指令來重啟 Windows NAT Driver Service: > net stop winnat > net start winnat 完成 來源:https://stackoverflow.com/a/66290952

# by whpai

不幸碰到同樣問題,最後用 Weikeup 提供方式解決,謝謝

# by SkyDai

近幾個月經常遇到,透過Weikeup可解。

# by Martin

碰到同樣問題,最後用 Weikeup 提供方式解決

# by Phil

不幸碰到同樣問題,最後用 Weikeup 提供方式解決,謝謝 !

# by Zoe

遇到同樣問題,最後嘗試Weikeup提供的方法解決,非常感謝!

# by EllaL

碰到同樣問題,最後用 Weikeup 提供方式解決,非常感謝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