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馬,萬金石馬拉松(先報萬金石,後來報渣打馬時算錯日期,以為隔兩週,卻不知不覺"連馬"),依教練團指示,本場仍採HRDR(Heart Rate Driven Running)策略,以輕鬆完賽為目標。

上週五(228)豔限高照,熱到讓人誤以為夏天到了。未料週六老天翻臉如翻書,立刻由晴轉陰,氣象局更預測週日將下探14度,萬里則有90%下雨機率,跟去年簡直如出一轍(週五26度,週日降到13度),更慘的是今年雨勢恐怕不小,狀況只會更糟。

聽了一夜的淅瀝雨聲,躺在被窩裡快萌生棄賽念頭。兩點多鬧鐘響起還是乖乖起床梳洗,清晨四點到自由廣場搭接駁車,台北市區細雨不停,凌晨時分天色昏暗,心頭更是灰暗~

   

5點多抵達會場,萬里的雨勢更大,只穿慢跑短褲的雙腿被風吹到直抖。有了去年穿風衣才沒變冰棒的經驗,今年沒多猶豫,乖乖拿出拋棄式雨衣套上,這回多了新裝備--魔術腰包,必要時可將整個雨衣塞進去,不用綁身上也不用手拿,重量也不構成負擔,Perfect!

6:30準時開跑,天色漸亮但雨勢未歇,約有一半的跑友都穿雨衣或外套,亦不乏只穿背心的勇者。

   

前半馬雨勢不斷。昨天在別號碼布時發現這回的號碼片紙質接近一般印DM的雪銅紙,不怎麼堅韌,上面還黏了訂書針盒子大小的晶片,有點重量。若下雨沾濕加上跑步甩動晶片,別針固定處八成要被扯破,為此我特別貼了膠帶強化。果不其然,才跑了八公里就當場目擊有人號碼布掉落,全程也遇到好幾位號碼布拿在手上的跑友。

補給站頗密集,即便是海綿站也常會加設飲水補給,但運動飲料的數量較少。固體食物則有小餐包、香蕉跟巧克力條(士力架的,比去年的迷你77乳加好些,不必咬到齜牙咧嘴)。救護站如去年準備了很多噴劑,但連問了幾個站,沒有凡士林沒有凡士林沒有凡士林... (出門塗的潤滑不足沒得補,只好繼續摩擦生火 orz)

   

雨勢在9點多10點左右總算轉小,海岸的風浪氣勢驚人,一路上節制心跳速度不超上限,跑起來輕鬆許多(說來好笑,我還旁跑旁為上週接到的新需求做系統分析,跑完Interface也開得差不多了 XD)。天氣不好,也怕淋濕手機,故沒拍太多相片。而萬金石變裝跑友不多,但還是看到了斑馬頭先生、麥當勞叔叔、爆炸頭拳擊手、穿制服的小學女生...

   

雖然是跑海岸線,還是有幾段上下坡。本次的額外收獲是不用去動物園也觀察到斑馬喝水(誤)

沒刻意設定目標,最後8K體力還足,小衝了幾段(心跳飆上來就改步行調息,降下後再衝一波,有點像在跑間歇),意外地保住43X,晶片時間4:31:47,還比去年進步3分鐘。

今年的獎牌很有分量,造型頗具設計感,個人認為完勝去年的女王頭。 XD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