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馬,萬金石馬拉松,也是2013三月三連馬的第一戰!

去年底失心瘋加手滑,三月連報了萬金石、櫻花馬、國道馬,每週一場(即江湖所說的連馬),外加海馬、山馬、公路馬大三元。週五氣溫還在26度,週日冷氣團來襲,氣溫驟降到13度,所幸原本預期的冷雨沒下,是乾爽的陰天,低溫無雨無日曬,可說是自己跑馬以來最好的天氣,加上萬金石賽道平坦寬敞,可謂破PB的絕佳良機!

俗話說: 天時地利百場難逢,不破PB天地不容! 無奈擔心暴衝受傷會影響隨後兩場,加上這陣子連夜化身程式魔人趕工,耗用不少真氣,體能狀態不佳,配速及成績目標該如何拿捏著實傷腦筋,最後決定回歸我最擅長的策略: Follow Your Heart! 就像LSD一般,不設目標,順著感覺跑就好,只求守住SUB 5。

起跑前,路協的老師再三叮嚀: "今年增設很多廁所,請選手們不要隨地便溺,尤其在涵洞用小水柱洗牆壁的行為非常不可取",想必去年鬧上新聞讓大會很在意呀!

6:30準時起跑,有沒有每次起跑時都會遇到永慢獅子頭大哥的八卦?

 

跑過不少山馬,海馬倒是頭一遭,迎著海風(但冒著13度吹風好冷啊~),聽著浪濤,擁抱海景在公路上奔跑的感覺真好! 而起跑前為了要不要單穿短袖短褲上場猶豫再三,最後決定穿外套比較保險,熱了挺多綁腰上,總比冷到發抖時無計可施來得好。這真是的明智的決定,一路跑來,不要說脫外套,全程拉鏈幾乎都拉到領口。

 

17K左右,遇到領先群折返,前5名全是黑人選手,18K附近,女子組黑人選手也回來了,非洲不愧是馬拉松界的霸主。今年的補給內容還不算差,有礦泉水、運動飲料、香蕉、小萫茄、迷你七七乳加巧克力(只是我牙口欠佳,硬綁綁的麥芽夾心嚼起來粉辛苦呀),途中還有幾站擺出數十罐肌樂類酸痛噴劑的大陣仗,讓人挺感動的。至於海綿站,今天生意明顯清淡,實在太冷了。唯一想抱怨的是,水站的垃圾桶數目太少也放得太近,常常邊喝邊吃邊走一小段後才發現無處可丟,巧克力包裝紙可以先塞口袋,但香蕉皮就麻煩了,總不能裝在口袋磨果泥或握在手裡滋潤肌膚吧? 不得已,我選擇放在分隔島的矮樹叢根部當堆肥,但好些人卻選擇抛在路中央,莫非這是擺脫追兵的斷後之計? (補聲暗) 最後我學乖了,乾脆站在水站垃圾桶旁,站三七步叉著腰,霸氣十足地啃完香蕉丟完皮,再繼續前進。

前30K差不多維持平日LSD水準,約3小時出頭跑完,旦之後疲勞度漸增,現階段罩門 -- 右腳跟與右膝開始傳來不適感,雖不到發作疼痛的程度,但已是警訊。深恐把腳玩殘後面兩場就甭玩了,便改變策略,放慢速度,不時切換到散步模式,放寬心情賞景吹海風,挺有詩意的,算是享受了萬金石馬的精華。

直到最後2K進了隧道,一度還意志消沈地想走完充數,卻在剩下不到1K時,發現拖鞋俠--荔枝大哥一路追來,莫名受到激勵,便一路直奔終點衝線,最後成績收在4:34:48,達成SUB 5,也守住了43X。

PACE記錄: 06:01 / 05:35 / 05:50 / 05:26 / 05:19 / 05:17 / 05:36 / 05:20 / 05:18 / 05:22 / 05:44 / 05:58 / 05:53 / 05:35 / 05:34 / 06:02 / 05:35 / 05:54 / 05:50 / 06:59 / 05:51 / 05:55 / 06:10 / 06:03 / 06:00 / 07:11 / 06:21 / 08:25 / 07:34 / 07:32 / 09:07 / 06:33 / 08:11 / 08:33 / 08:30 / 07:25 / 06:34 / 06:48 / 06:37 / 07:52 / 08:07 / 07:59 / 05:09

下一場準備重溫惡夢舊夢,回到害我跌入無底深淵讓我體悟馬拉松奧義的神聖初馬跑道。櫻花馬,我來了~


Comments

# by Ken

黑大~下一場也是我的初馬~!!!

# by william0657

哈哈哈,我還在跑半馬(國道是我的初半馬),只是黑大最後1km 有 五分速,是有看到彩虹橋嗎?(大誤) 一起加油吧!!

# by Jeffrey

to Ken, william0657, 哈!! 初馬跟初半馬加油,跑馬樂無窮呀~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