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0 SP1上個月已經Beta了,已可從MSDN下載(目前只有英文、日文版),剛才看了SP1更新內容,順便筆記了重點:

  1. VS2010被嫌棄到不行的線上說明文件操作介面,從善如流地做了調整,內建了離線閱讀功能程式,不再仰賴瀏覽器、文件瀏覽器重拾樹狀TOC檢視/關鍵字索引等重要功能、管理本機說明文件的操作也做了改善 [延伸閱讀: 原先操作問題 by 小朱 璉大,線上說明改善的詳細介紹: 1 2 3]
  2. Silverlight 4 Tools for Visual Studio 改為內建不用另外安裝
  3. 新增Direct2D, DirectWrite, Windows Animation等Win7 MFC API支援
  4. Unit Test新增.NET 3.5版支援(先前是一律跑.NET 4.0,偶有相容問題)
  5. IntelliTrace支援x64及SharePoint專案(終於不必為了IntelliTrace改方案平台設定了) [延伸閱讀: by LOLOTA David.NET]
  6. Performance Wizard[它是啥?]支援Silverlight專案
  7. VB Compiler runtime switch: 可設定在VB.NET中禁用Left(), Chr(), MsgBox(), On Error…等相容舊VB的語法,確保程式在較精簡的.NET Framework平台(如: WP7, XBox…)也能順利執行。[延伸閱讀: by MVP Joacim]
  8. HTML編輯器支援HTML5標籤(但IntelliSense部分還不完全)
  9. 支援IIS Express
  10. 其他還有一堆Bug Fix,詳細清單可參考這裡
    其中我遇過的"Source中有特殊Unicode字元就會Crash問題"也在修復之列。 另外,雖然清單中沒看到,經過實測,惱人的剪貼程式碼中文字夾雜亂碼問題看來也修正了。

注意: VS2010 SP1會導致ASP.NET MVC3 RC的Razor IntelliSense失靈(請改用ASP.NET MVC2 RC2)、Visual Studio Async CTP也會壞掉(待解決)

【2011-03-09更新】VS2010 SP1正式版已於2011--03-08正式發佈囉!


Comments

# by 小吳

很謝版主分享,看來 vs2010 sp1 後,又更加完善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