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驚聞有人Copy程式碼,連變數名稱都懶得改。原本的日期欄位,明明已經改放公司統編,居然還沿用txtDate的欄位名稱,隱蔽與欺敵效果十足,接手維護到這等”全方位防駭型”程式碼,真是情何以堪… (老話一句,遇此情況,最好順便檢討一下平時是否有心懷不軌、負心劈腿、濫發好人卡等缺德行徑,才會遭此天譴~~ 無則嘉勉,有則改之)

講到變數正名,有人開始碎碎念: 改變數名稱很麻煩耶! 用Replace All會出亂子,例如: 想把變數名稱user換成customer,若是胡亂全面取代,到時連select userId from table都遭殃,改壞了你要賠嗎? #%^%$^#@

會拿這個理由搪塞的人,表示還不知道VS 2005有一個酷炫功能:

這個Rename功能可不是用文字比對,而是解析程式碼找出變數在專案裡的哪些地方被叫用到,再一一更名,精準度十足,從此變數更名不用怕會濫殺無辜。

所以,變數該正名就正名,不要再苟且囉~~~


Comments

# by Ammon

這個也不錯, 免費版的就很好用了 http://www.devexpress.com/Products/NET/IDETools/RefactorASP/

# by leem

沒注意到右鍵選單有此功能,原來VS 2005還有這麼一個好用的功能,謝謝分享~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