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 7使用Virtual PC VM時發現一個嚴重問題,當透過網路分享方式存取VM分享資料夾時,傳輸速度慢到嚇人!

例如: 我的Windows 7上有台Virtual PC VM(IP = 192.168.1.15),當從Windows 7的C:\Softeware Copy檔案到\ \192.168.1.15\Downloads 時,速度暴慢,始終維持在16KB/s以下...

Windows 7與Virtual PC分明共用一張100M Ehternet網卡,卻只能用到128k,會不會太扯了一點? 簡直比扯鈴還扯呀~~~

查詢到MS KB-Slow performance when you try to access resources on your Virtual Server 2005 host computer from a guest virtual machine,裡面提到VM所模擬的DEC Intel 21140A網卡晶片不支援TCP Segmentation Offloading(這個火星術語翻譯成地球語就是: 把拆封包的工作交給網卡,減少CPU的負擔),當主機啟用此功能時會造成網路速度變慢並衍生斷線等問題。

KB建議的解決方式有三種:

  1. 另外新增一張虛擬網卡(Microsoft Loopback Adapter),VM改用虛擬網卡Routing上網。(我覺得這有點為了喝牛奶養牛)
  2. 修改Registry,停用TCP Task Offloading。(此舉可能會增加CPU負擔,但我的CPU使用率很少超過5%,應該算是"九千牛一毛"吧! )
  3. 不想全機停用TCP Task Offloading的話,可以只停用特定網卡的Offloading。(我只有一張網卡,所以用2也沒差)

最後我決定採用方法2,增加HKLM\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Tcpip\Parameters\DisableTaskOffload後重新開機,再試一次搬檔,40MB/s!!! 對嘛,這才像話!


Comments

# by bin

good job

# by T

"Virtual PC網路分享存取暴慢"這個問題是因為搭配 Windows 7 才有的嗎? 還是不管 Windows (XP/VISTA/2003) 其實都一樣會有? 因為我沒遇過這樣的問題耶~~

# by Jeffrey

to T, KB指出此問題適用於Virtual Server 2005/Virtual PC 2004,而我實際是在Windows 7上遇到的。我的想法是這些產品都是用類似的技術,都可能遇到。(但仔細想想,過去也用Virtual Server 2005好一段時間了,倒也順利無恙,不知是否要符合某些條件才會誘發)

# by srv

請問這個問題事發生在 Virtual PC 2007 SP1 還是 WIN7 內嵌的 XPMode 使用的 VM 環境? 我試過 XPMode 很慢, 但Virtual PC 2007 SP1 還可以.

# by Jeffrey

to srv, 我這次是在Windows 7中遇到的,之前曾偶爾用過幾次VPC2007,倒是沒印象有此狀況。

# by terry

請問版主,若我懷疑我的Hyper-v之間網路效能不佳,是否也適用您所提供的方法來改善我的網路效能呢?

# by Jeffrey

to terry, 值得一試,實地驗證(例如: 比照文章中修改Registry前後各Copy一次大檔案看看傳輸速度)是能快速解除疑惑的方法。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