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有點Lag,但我最近才知道有這種服務

當你發現一個懷疑內含病毒或木馬的檔案,上傳過去,就會有善心人士程式一口氣幫你用全世界的掃毒軟體掃過一輪,很美妙吧!?

今天遇到一台安裝Avast的XP在瀏覽某個JPG檔時彈出含毒訊息,但同一圖檔在我安裝AVG的Vista上卻沒警示。一時興起,剛好拿這個可疑檔案來練兵,於是連到http://www.virustotal.com 上傳檔案後,耐心等候,網頁上開始一一浮現各家掃毒程式的檢查結果。結果是40種掃毒程式裡有9種說有毒。是否為誤判? 還是不得而知,但至少它畢其功於一役,讓全天下的掃毒程式舉手投票,最後再交給聰明的您做最後裁決。

要防堵含毒JPG,除了安裝防毒軟體外,記得要勤做Windows Update、CPU支援的話就開啟DEP,如果OS是Windows Vista,UAC也可在關鍵時刻發揮一些作用,盡人事後,餘下的就聽天命囉。


Comments

# by 鐵衛

可能才疏學顯第一次聽到有毒的 JPG 說 JPG 不是圖片檔嗎?會帶毒?@_@

# by Jeffrey

to 鐵衛, 是指利用顯示圖片程式的漏洞(或可想成是Bug),讓程式把資料視為程式碼執行,即所謂的緩衝區溢位攻擊。這裡有篇說明: http://ithelp.ithome.com.tw/question/10000096

# by Nansen

應該是圖檔的尾巴被加上了HTML造成的,但圖片還是可以正常顯示 可能是中間人攻擊程式造成的:P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