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將於2013/3/15吹熄燈號(嚴格來說,大家口中的MSN其實是指Windows Live Messenger,但正名Live Messenger像把牛仔褲唸成牛"紫"褲一樣彆扭,講MSN才是正港台灣人啦~),未來功能會由Skype取代,雖然喜愛MSN遠超過Skype,只是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為了繼續和MSN裡上百位親友保持連繫,乖乖裝好Skype開始培養感情吧!

網路上有很多介紹MSN與Skype帳號合併的教學[範例範例],從Skype官網下載了6.0版(注意,不少人被搜索引擎導到PCHome版Skype下載頁去了,記得要從www.skype.com 網站下載),但用Microsoft帳號登入後卻沒有出現教學文"步驟5加入SKYPE帳號資訊"可以選擇"我擁有Skype帳戶"的畫面,便直接進入Skype主畫面,而且MSN帳號已經綁上一個"live:blahblah"的全新Skype帳號,感覺是Skype自動用我的MSN帳號 blahblah @ hotmail.com 取出"blahblah"建立的新帳號。不確定是哪個環節出錯導致我沒機會選擇現有Skype帳號,我打算取消合併重選既有Skype帳號,網路爬文找到不來恩的文章提到無法取消合併,也有人說透過客服可幫忙取消合併,便在Skype的技術支援網頁寫了支援需求,馬上有封受理回信說24小時內會客服回覆處理。

約8小時後就收到客服回信(不錯的回應速度,辛苦了),給我一個FAQ網頁(查了一下,該Support網站目前尚無中文版),原來Skype網站的個人資料(Profile)介面已經有取消連結(Unlink)功能囉~ (注意: 用Microsoft或Facebook帳號登入Skype自動建立的"live:blahblah" Skype帳號在取消連結後資料會被清除,其設定的連絡人及儲值點數會消失)

取消連結的步驟如下:

登入Skype網站,選擇Microsoft帳號登入

登入後找到Profile(個人資料)

在個人資料區可看到Skype、Microsfot、Facebook帳戶的連結關係。有趣的是,雖然以Microsoft帳戶登入,Skype的觀點卻是以"live:blahblah"帳號為主,Microsoft帳戶blahblah @ hotmail.com被綁在該帳號上,Unlink(取消連結)Microsoft帳戶後,是"live:blahblah"的資料被清除。

取消連結後再次使用Microsoft帳戶登入,就重新獲選擇現有Skype帳號合併的機會囉~


Comments

# by 米斯特。載卡多

終於有unlink了, 想當初是紅著臉冒著汗用爛英文與線上客服人員請求處裡 , 這期間不曉得是不是客服人員受不了我的爛英文換了三個人 (其實是它們那邊線路爆滿的關係造成斷線問題.)

# by 陸仁賈

這個有中文版阿,官網有這個選項 開放連結的時候,只有英文版 隔沒幾天就有中文說明了 應該是沒人想到去那裏看吧.... (我是把 skype 跟 wlm 合併又解除了,不同協定看起來真的很噁心)

# by MSN中國台灣

4/22 中國台灣地區msn續用

# by Mark C

帮了我的大忙

# by jeccy

請問 我不小心取消連結之後就無法復原了嗎.... 欲哭無淚啊...! 如果live:XXX的資料都會被清除 那為何還搜尋的到這個帳號呢?

# by Jeffrey

to jeccy, 可以連絡Skype客服看看,應能獲得協助或建議。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