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 2015 疑難雜症一枚。

ASP.NET 專案不知何故無法在 Visual Studio 裡執行及偵錯,一直跳出以下錯誤:

Unable to launch the IIS Express Web server.

試過刪除 .sln 檔所在目錄的.vs資料夾,無效。
註:.vs 是隱藏資料夾,VS2015 儲存開發環境設定的地方,刪除後會重新產生(但會遺失檔案開啟狀態、中斷點等設定),處理 VS2015 異常挺好用

爬文找到相關討論,有人建議刪除 %userprofile%/Documents/IISExpress/config 資料夾,重啟 Visual Studio,config 會重新產生,問題排除。

補充一點,IISExpress 雖多用於開發測試,但跟 IIS 一樣會寫 Log,IIS Log 位置就在上述 IISExpress 路徑的 Logs 資料夾,另外 TraceLogFiles 則用來保留 Request 錯誤細節,需要深入偵察時很管用。


Comments

# by Edison

To 茶包大: 我試過你的方法不行,可能我的問題點跟你的不太一樣,我試過另一個方法是改URL PORT改掉,就可以了

# by JP

我是遇到 "visual studio process with an id of is not running" 刪除 .sln 檔所在目錄的.vs資料夾 成功解決。(先關閉所有 vs, 關閉瀏覽器)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