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水電工接獲報修,馬桶沖水有點問題。

狀況為馬桶沖水把手鬆動,有時卡住無法沖水,有時沖完不會停止出水。檢查後推測為把手旋轉軸脆化無法固定,拉桿角度偏移無法正常連動出水塞。用了二十多年,難為它了,另外,進水器一直有出水過小補水過慢的問題,準備在蝦皮買零件一起換新。

thumbnail

水箱把手 28 元、進水器 57 元,DIY 樂趣無價!

thumbnail

超簡單任務,十分鐘輕鬆搞定。新的進水器長度比原本短,原以為我買錯尺寸,但查了一下,這種浮球式進水器似乎是統一規格,也查到有部落格文章提到 2009 買到的版本就已比 10 年前來得短,大概是為了壓低成本才尺寸縮水吧,能用就好。

thumbnail

研究一下把手的問題出在旋轉座斷裂,故無法固定角度:

thumbnail

舊進水器的問題出在止水皮(藍箭頭所指)變質(摸一下滿手黑色墨水)變形失去彈性,即使未加壓時也會下陷堵住內外管通道,導致水只能少量流出,沖完馬桶要等三四分鐘水才會補滿。理論上換新止水皮即可解決,但 20 年前產品的零件應已絕版,找替代品得確認尺寸一致,新品不到 60 元,整支換新較省事。

thumbnail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