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Goston分享了一招 [資訊] Google Gmail 防止廣告信的一個小技巧

跟許多人一樣,我也是今天才發現Gmail有這項方便的功能!  如Goston所提,有時會瀏覽到某些"想看東西必須註冊會員,並需要透過e-mail寄發啟用密碼"的網站,常常註冊後不久,垃圾信就有如淊淊江水,綿綿不絕~~ 弄到每次要在網站留e-mail就心驚膽跳。針對這種不想留下真實e-mail卻又要收信的需求,我就再分享另外一個在ReviewIT Blog文章看過的好東西---拋棄式的電子郵件信箱!

http://www.2prong.com  是一個免費的e-mail服務,它可以自動幫你產生一個e-mail地址(或者你也可以自訂收信人名稱),只要保持瀏覽器開啟,它便會即時將寄到該信箱的信顯示出來。這樣我們就等於有了一個只用一次的收信專用信箱,非常適合拿來了應付那些需要收信又不想留真實信箱的場合。而且為了怕被鎖定後列入黑名單,它的Domain Name會每週自動更換一次,好個貼心又周到的服務! 不過依我使用的經驗,處理中文信件時會有編碼錯亂的問題,幸好帳號啟動信件中的URL Link才是重點,一般來說,即使內文是亂碼也沒啥大礙!

不過,應用時要留意它"用過即拋"的特性,如果還打算用該信箱未來還需要陸續收到信件,可以考慮前述Gmail或Yahoo的信箱別名功能。


Comments

# by kral oyun

Thanks http://blog.darkthread.net

# by kral oyun

Thank for the article

# by kennyshu

似乎關站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