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自己與TechEd的淵源也算深了,當年初入科技公司時,還是個搞不清楚狀況的小系統工程師,公司正好開始代理Compaq的伺服器,順理成章的就接下了Wintel Solution銷售的技術支援。所以花時間猛K Compaq的Whitepaper,鑽研NT的Resource Kit變成我想進入狀況的一條途徑(不能說是捷徑,因為很花時間而且很累,但深度的探索倒成為在技術上有機會更上一層樓的重要基礎,也是意外收獲)。1997年中,當時我的部門主管說公司有幾個免費的微軟TechEd 97的名額,問我有沒有興趣,菜鳥總是比人時間多,所以糊里糊塗的就去了。當時真的除了Windows 95/NT之外,對微軟的Solution都沒啥概念。而幾天的Seminar下來,卻讓我有如劉佬佬進大觀園,處處驚嘆、嘖嘖稱奇,心想搞通了這一大套,將來吃飯應不成問題。回來之後,我開始花更多的時間去研究NT Server、Domain Controller、Exchange... 展開我的西瓜偎大邊生涯! 這個決定其實也影響了後來的所有技術走向,因此日後的每一屆的TechEd我就成了年年報到的模範生,蒐集TechEd的電腦包也成了我的一大嗜好!之後我會在新聞台中一一細數我這些珍藏。決定西瓜偎大邊後,腦中也被催眠著要去拿張"微軟幫工程師"的榮譽--MCSE,而公司也宣佈考到MCSE可以加薪!! 但真正讓我痛下決心的是另一件事--當年,苦讀NT Resource Kit的我自信對NT的Trouble Shooting應有相當的火候。但有次在聽完客戶的問題描述,以我的專業分析判斷,信心滿滿的提出我的見解之後,誰知客戶居然歪著頭,想了一下,說"嗯... 是這樣嗎? 你們公司是不是有什麼MCSE,我們要不要和他們討論一下?"真是晴天霹靂!!"別人那開嘴,是金言玉語,我哪多講話,馬上出代誌..." 金包銀的歌聲在我腦中響起 (後來驗證當時我的推論是正確的,更悶!)為了爭一口氣,也為了公司應許的一點臭錢,向有補習的同事借了MOC,花了幾個月時間苦讀,也靠著之前Study NT Resource Kit的基本功,總算在1997年底就讓我如願拿到MCSE,當時也算風光了一小陣子,走路有風,跟客戶討論時,彷彿能吐出蓮花來... 好景不常,不久MCSE開始多如狗,就又得再另尋出路了,但那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Comments

# by DeltaCat

哈哈,我的经历,和你有些类似。 当初进大学前,都不知电脑是何物,嘿嘿。 然而,我却考入了计算机系。 因为,自己家里条件不好,当时买不起PC,就自己苦啃书,理论知识积累了可谓丰富吧,然后,我就开始动脑筋了,必须得去实践啊,嘿嘿。 很快,我就成了我们宿舍楼,乃至后来的整个系的免费OS SUPPORT GUY。 这个持续了2年多,使我的技能得到大幅提升,后来,居然有外院的老师,来主动找我去帮助解决问题,我自己当时都有些诧异,呵呵。 到大三的时候,自己才买了一台二手电脑,然后,从OS SKILLS 转向了 PROGRAMING。 虽然时至今日,OS 和 Coding 都已成了个人的爱好 而非工作,但是,还真是怀念当初的时光啊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