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報案,.NET 4 WCF在一台新裝Windows 2012 R2主機執行,嘗試連上.svc時出現404.17錯誤:

HTTP Error 404.17 - Not Found
The requested content appears to be script and will not be served by the static file handler.
要求的內容似乎是指令碼,因此靜態檔案處理常式便不會對它進行處理。

依訊息推敲,應是IIS未安裝必要模組所致。

IIS自IIS7起改為模組化安裝,安裝選項分得很細,且盡量以預設不安裝為原則,好處是管理人員可依需要只安裝最精簡組合,用多少裝多少,避免一堆無用模組拖累效能或增加被攻擊風險。但缺點則是安裝時需要較多知識,得看懂選項並找出要安裝的項目。

檢查之後,發現同事裝了.NET Framework 4.5 Features / WCF Services,但忘了勾選 HTTP Activation,即.svc出現HTTP 404.17的主因,問題也在安裝該項目後排除。

面對多如牛毛的安裝選項如果你還是不知如何下手,以下是一些參考文件: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