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個需求,要將SQL Server A上某個Table的部分資料匯入到SQL Server B的同名Table中。要完成這類作業,最有效率最方便的做法莫過於建立Linked Server,直接INSERT INTO ... SELECT ...,但這回因事涉DB管理權限的議題,不想增設這些DB層級的設定,想要更不沾手的方式解決。

過去我用過類似的資料庫匯出/匯入工具: Database Publish Wizard,它可以將整個DB的全部內容轉代為Create Table、Insert Data,連同View/UDF/Stored Procedure的建立都轉成T-SQL Script,以方便在Web Hosting的環境下複製DB。但這回我只想取出部分資料,希望將SELECT ... FROM ... WHERE得到的結果直接轉成INSERT INTO就好了,與Database Publish Wizard的目標及適用情境有些不同。

經過一番查訪,找到這個完全符合需求的好東西: SQL Dumper!!

可以下拉選取資料庫、資料表、欄位決定輸出範圍:

還有我最愛的功能,將自訂SELECT的查詢結果轉成INSERT INTO指令:

功能單純有效,介面簡單易用,深得我心。推!!

PS: 試用SQL Dumper後,原本不過在Plurk上喃喃自語了一句,沒想到意外獲得好幾位噗友的熱烈回應! 民意基礎如此雄厚的軟體當然要出來選總統也得在部落格推一把,以免人神共憤、天地不容。


Comments

# by tim

真的是個方便好用的工具, 對於 SQL Server 而言, 以往都是自己寫個小程式在 dump 資料及移轉這類特殊應用需求. 不過有了這套工具之後, 的確可以很方便地做這些事了, 把資料用 script 這種 insert into 語法保存, 真的很方便. 不過有時資料量大還是會有一些小 trouble, 我會使用 bcp 指令來操作. 一般狀況下夠用了...

# by Will 保哥

也是深得我心阿,我自己也找很久了! ^_^

# by Vince

Dear DarkThread, This is Vince Hon, from Hong Kong Silicon www.hksilicon.com , nice to meet you ~ 閣下的 Blog http://blog.darkthread.net/, 有著豐富的 IT 資訊,我們希望能轉載你的文章到我們的 I.T. Blogs:http://www.hksilicon.com/kb 轉載的文章 ,會加進您網站的連結及個人簡介,讓更多人可以經我們的資識庫訪問您的網站。 一些例子: http://www.hksilicon.com/kb/articles/594/1/Twitter4Summize/Page1.html (Mr. 6 - Taiwan) http://www.hksilicon.com/kb/articles/894/1/Agile-HK--Agile-Software-People-and-Teams-/Page1.html (Jacky See - HK) http://www.hksilicon.com/kb/articles/592/1/-/Page1.html (Enoch Ng - HK) 您亦可以自行修改/增加/刪除位於 Hong Kong Silicon 內自己的文章. www.hksilicon.com 的 PageRank 為 4, 希望 inbound link 能提高閣下網站的排名. 歡迎參與,謝謝您的支持 ~ Vince Hon Project Manager Nasthon Systems Tel: (852) 2165 4778 www.nasthon.com

# by chiachi

黑大您好: 因為我也想照自己的方式整理一下未來比較可以 快速參考。 所以我把這篇文章的連結放在我部落格上囉 有註明是來自黑大這邊 如果不妥請來信告知,我會馬上移除 謝謝

# by Jeffrey

to chiachi, 歡迎引用。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