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報案,有支背後操控Office Word處理文的主控台應用程式(Console Application)以排程(Scheduled Task)方式執行,移機後無法執行。觀察現象為程式出錯終止,其啟動的Word程序殘留,要重複執行則因前次啟動Word仍鎖定特定文件檔出錯,錯誤Log則發現"There is insufficient memory. Save the document now."訊息。

刪除殘留Word程式,不經排程改由手動執行程式,則一切正常。

整理蒐證重點:

  1. 手動執行正常,用排程執行才會出錯
  2. 同一程式原本在Windows 2003運作正常,移至Windows 2012後才發生問題

由這些線索,我馬上聯想到相似案例-呼叫Excel的程式無法以排程方式執行,嘗試手動建立"c:\windows\syswow64\config\systemprofile\desktop",瞬間藥到病除。由此獲得結論,Word與Excel要以排程方式執行,均需手動建立Desktop目錄,症狀雖然不同,相同藥方一帖見效,特筆記備忘。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