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重回六分速跑完 21K 的水準!

thumbnail

五月中開始的三級警戒攪亂所有人的生活,踏出家門口罩不准離口讓日常慢跑變得困難重重。不過人的適應力蠻強,開始戴口罩跑步,不到五公里就像口鼻被人蓋毛巾澆水刑求,後來學會放緩腳步,居然能七分速龜完 14 公里,自己都嚇到。只是早已習慣 530 到六分速,用七分速跑十公里得花一個多小時,到後段會有滿滿的厭煩感,喵的還有多遠啦?怎麼還沒跑完?對跑步提不起勁,月跑量便一路下滑,連續幾個月勉強守住 100 公里多一點的月跑量。

總算 10 下旬疫情稍緩,年底台北馬確定如期舉辦,還破天荒免抽籤就能報,當然要報啊,那次不報?加上河濱運動開放免戴口罩,這幾週,跑步魂才算慢慢回來。

荒廢大半年,三級警戒後最長跑步距離只到 14 公里,而且還是七分速,至於身上多兩公斤的事就更不用提了,兩個月內要回到全馬輕鬆完賽的實力,很有挑戰性。

河濱口罩解禁後勤加練習復健,兩週前試了一回政大 - 公館經典 21K LSD,6:08/KM 跑完,成績不能說難看,但與去年初能連兩天 SUB2 天差地別。今早再跑一回,終於壓進六分速,緩緩恢復中。

照片中是我的 Y 拖新歡 - 母子鱷魚三代。換穿 Y 拖跑步三年多了,母子鱷魚的氣墊跑步夾腳拖鞋前後出了三代,最新推出的另一個版本還在紐約超越自我 3100 公里引起注目(話說,那個 3100K 超馬好噁心啊,繞著 883 公尺賽道每天跑 18 小時 52 天,總共要跑 5649 圈,光聽就想吐)。我之前都是在網拍買便宜一代 Y 拖,一雙不到 200 塊可以跑 700 公里,最長壽的一雙甚至撐到 1123 公里,超划算。不過現在買不到超便宜的一代了,索性改買傳說更好穿的三代。

我一代是穿 40 號,依賣家建議三代買小一號,三代 39 號新鞋穿起來稍緊,腳跟與鞋後緣切齊,甚至有點顯小,起初有點擔心,不過後來發現它會愈穿愈合腳,挑小一號的確剛好。

初試三代的感覺是,鞋底較軟 Q 有彈性,鞋面更柔軟貼腳,穿起來比一代舒服。不過,可能因鞋底軟 Q 較不耐磨,加上近期狀況不佳,體重偏重跑姿又差,我的第一雙三代 Y 拖只跑了 616K,鞋底磨損嚴重就早早退役。

thumbnail

有趣的是,同樣是 39 號的新舊鞋比一比,舊鞋較扁且比新鞋長了 1.5 公分,這就是前面說尺寸選比一代小一號,且會愈穿愈合腳的理由吧! 哈。

thumbnail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