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些情境下,我們需要切換成其他使用者身分執行程式,例如:以 UserA 登入 Windows,因特殊需求改用 UserB 帳號啟動特定程式。一個經典範例是 SSMS,如下圖所示,當選擇「Windows Authentication」認證方式,Username 欄位固定為當下登入帳號,無從改變。

要改變 SSMS 中的 Windows Authentication Username,就必須改用其他使用者身分執行 SSMS。Windows Vista 起有個內建命令列工具 Runas 能指定執行身分,但找出程式路徑還有敲指令,有點費事:

runas /netonly /user:domain\user "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SQL Server\120\Tools\Binn\ManagementStudio\Ssms.exe"

最近我才發現,Windows 7 起可直接透過右鍵選單「以不同的使用者身分執行」(Run as different user),方法是按著 Shift 再按滑鼠右鍵,「以系統管理者身分執行」下方就會多出「以不同的使用者身分執行」。

跟連線網路磁碟機一樣,Windows 會彈出登入對話框,輸入帳號密碼完成驗證就能以其他使用者身分執行程式囉~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