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安裝 Office 2019 的 Windows 10,安裝 Visio 2019 後出現 Office 檔案關聯消失的狀況。

如下圖所示,原本 .docx、.xlsx、.pptx 應該顯示 Word、Excel 跟 PowerPoint 的圖示,裝完 Visio 後壞光光。

.docx 的圖示不同,是因為曾手動透過右鍵選單「Open with.../開啟方式」指定由 Word 開啟,但圖示不對,點擊檔案會啟動 Word 開啟文件,卻每每出現以下警告:

猜想可能原因是 .docx 外還有其他副檔名沒設定造成。 研究了一下,控制台有個「預設應用 / 依應用程式設定預設值」:

清單中包含 Word:

點選後會列出 Word 預設關聯的所有檔案類型方便統一處理:

不過,算算 Excel、PowerPoint 也都要重設過,手動處理有點麻煩。 查到 winword.exe、excel.exe、powerpnt.exe 都有個 /regserver 參數可重新註冊, 但試過 unregserver 再 regserver 在我的 Windows 10 + Office 2019 無效。

最後決定放大絕 - 啟動 Office 快速修復:

搞定!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