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包射手界的一哥,Process Monitor,在本專欄中一向神勇無比,屢破奇案。

繼上回五分鐘破案的經典案例後,最近又有一次漂亮的出擊。

同事在Windows 2003上要安裝一個老元件aspsmartupload.dll,之前在Windows 2000上裝過多次都很順利,但這回下了regsvr32 aspsmartkupload.dll,卻得到LoadLibrary("aspsmartupload.dll") failed - The specified module could not be found.的錯誤訊息。

反覆檢查,DLL檔的路徑明明沒錯,但regsvr32就是會嚷嚷說找不到模組,到底是少了哪個檔案呢?

不慌不忙,打開Process Monitor,設定"Process is regsvr32.exe"的Filter,重跑一次regsvr32 aspsmartkupload.dll。答案揭曉,原來少了侏儸紀時代的VB5 Runtime -- MSVBVM50.DLL。

 

由其他Windows 2000主機找到MSVBVM50.DLL,複製到C:\Windows\System32下,搞定收工,前後不到五分鐘。


Comments

# by 小胖

感謝您的分享 :) 另,題外話 ...冒味請問 .. 茶包射手有什麼特別含意嗎 ^^"

# by 阿城

茶包射手 應該是指 Process ..吧,一開始看黑大的文章也在想這是啥^^

# by 大估

茶包 Trouble 射手 Shooting 也就是 Trouble-Shooting 科技人特有的幽默... XD

# by 威爾森

請問一下,你有在 Win 2003 x64 上註冊成功這個元件嗎?我有成功註冊了,但是在進行 ASP Server.CreateObject 時出現:ActiveX 元件無法產生物件 該怎麼辦?

# by Jeffrey

to 威爾森, ActiveX 元件無法產生物件的原因挺多的,建議你可以用Process Monitor看看追看看。我手邊沒Windows 2003 x64可測,或許你可以到MSDN論壇發問看看,來往人多,應該較易找到相似環境。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