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噗浪時看到這個...

不知不覺間,Karma已經超過81,抵達涅槃之境,獲得太極勳章一枚。(怪了,佛教的涅槃配上道教的太極,這是萬流歸宗嗎?)

依我個人的觀點,噗浪/Twitter是Internet從BBS, Homepage, Blog, Forum, MSN(Instant Messenger)之後,另一項全新的應用突破。它帶有幾分MSN的即時性,在社群涵蓋度上直追BBS,尤其噗浪的討論串概念更營造出另一塊"鄉民"得以大展身手的空間。(我認為現在的記者除了上PTT、訂部落格之外,少不了要加幾個名人噗浪當好友才不會Lag)

歷經幾個月的使用經驗,我發現噗浪有些有趣的特性是其他平台、溝通工具無法取代的:

  • 雞犬相聞好親切:
    台中現在在下大雨、高雄今天太陽很大、早上在XX路口"又"看到車禍(我一直懷疑某噗友的體質特殊,車禍老是如影隨行)... 每天都可以即時收到來自台灣各個角落的最新消息,讓人有莫名的親切感。鄉親吶,這就是愛台灣啦~~~
  • 聚沙成塔蒐遺珠:
    說實在說,過有許多技術上的小Tip,不到自成一篇Blog文章的規模,但又有幾分記錄下來的價值,十分雞肋。噗浪算是很不錯的部落格替代平台,寫個幾行貼上去,分享兼備忘(中年人很需要),而我也在噗浪上檢到不少部落客沒貼成文章的技術遺珠。
  • 產業經驗大家談:
    我結識的噗友多在資訊產業,沒機會實際認識那麼多人,噗浪倒是給了機會跟一大群同產業的朋友討論專案執行、軟體工程、客戶習性、甚至公司文化議題的機會,是很棒的經驗交流管道。
  • 即時救援人情濃:
    遇到緊急難解問題,噗一聲很快就有回音,噗浪的輕便與即時性,讓參與社群的人更不吝於發聲。畢竟,噗一下比在討論區/部落格上留言更方便更自然。另外,我一定要推一下它的即時性! 有一次我發現MSDN下載有問題,但不確認是否為我所在網路的個別問題,在噗浪上問一聲,不到幾分鐘就得到許多噗友的熱心回應,證實是我的網路被MSDN網站排擠了(鳴~~)。在日益冷漠的現代社會裡,還能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是很難得的事。
  • 喊苦渲洩兼取暖:
    噗浪不若部落格正式,閒聊性質更強,回應時效也高,無形中也是大家釋放負面能量的場所。吐吐苦水、喊喊累、罵奧客,都能獲得噗友的關心。我在想,這應該比下鄉取暖來得簡便省事多了,可惜看守所不給上網。
  • 流行八卦一把抓:
    只要加到幾個消息靈通又愛分享的噗友,就能確保你在第一時間掌握最新消息。最近已有數次經驗,同事傳來有趣的影片文章,都已在噗浪河道上出現過。

你今天噗浪了嗎?


Comments

# by 雙魚喜歡下雨天

因為佛教的涅槃沒有符號標示... 我想作者群就用太極符號來表示吧!呵呵~ 不過這個現象也很有趣 ^_^

# by mOMo

我也是前幾天剛玩噗浪的,可以加入暗黑大的粉絲嗎?呵~~~

# by silentbug

分析的真好呢 ! 看完文章後 有的確如此的感覺....

Post a comment